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民警走访获线索整夜蹲守擒逃犯

2018-11-26 09:5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刘涛 通讯员郄世民、郭建刚)三年前,石家庄市长安区的师某因替他人转移骗得的赃款,被网上通缉。自作聪明的师某,利用捡来的他人的身份证租了一处房屋藏匿,自认为高枕无忧,不承想还是落入法网。

2015年7月份开始,马某等三人在邯郸市临漳县某宾馆以商谈40万元开具8000万商业承兑汇票为名,骗取杨某人民币90余万元。当地警方调查发现,2015年8月31日,马某等三人通过某农业银行转给了宰某259990元,宰某将20万元转给了纪某,纪某将20万元钱分三次转给了师某。

临漳县公安局随即赶来石家庄,对师某进行抓捕,在抓捕未果后,于2015年9月4日对其网上追逃。

2018年11月19日,石家庄市鹿泉区公安局黄壁庄派出所所长张文建,在辖区某村走访时,了解到一条重要线索,据一名不愿透露身份的群众反映,听一位朋友说:“在石家庄市裕华区某新村一出租屋可能藏匿着一名叫师某的逃犯。”获悉线索后,张所长打开网上追逃系统,确定师某为网上在逃人员。张所长立即组织警力迅速赶往师某的藏身之地,结果却扑了个空。

当民警得知嫌疑人师某外出未归的消息,决定守株待兔,蹲守布控。民警寻找好隐蔽的藏身之处,悄悄地等待着师某的出现。民警忍着寒冷等了一宿,于次日清晨七点半左右,将返回出租屋的嫌疑人师某当场抓获。经讯问,嫌疑人师某(男,44岁,石家庄市长安区人)对其替他人转移赃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1月23日,嫌疑人师某被移交至邯郸市临漳县公安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