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上音-英皇联合学院协奏曲教学音乐会在石家庄奏响

2018-11-26 10:26:4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美好的音乐打动人心

协奏曲教学音乐会奏响

11月23日晚,上音-英皇联合学院协奏曲教学音乐会在省艺术中心音乐厅奏响。与以往不同的是,这场音乐会由河北交响乐团的70余位艺术家与2名学生共同演奏。

音乐会现场,美好的乐曲声缓缓流淌。英国20世纪著名作曲家沃尔顿的《中提琴协奏曲》兼具抒情与激情;柴可夫斯基的经典名作《降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则被演奏得充满魅力;韦伯的《自由射手》序曲富有浓郁的德国风格和浪漫气息。观众们沉浸在一曲曲乐章之中,每逢曲终,便会献上热烈的掌声。

上音-英皇联合学院简称联合学院,成立于2017年1月,是上海音乐学院与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开展的联合办学机构。据了解,2018年9月,上音-英皇联合学院与河北交响乐团在合作推出“协奏曲训练课程”、“大师班”等系列教学活动上达成共识,开启了新型院团合作模式。上海音乐学院管弦系教授盛利表示,这样的演出形式旨在让年轻的音乐家尽早与职业交响乐队一起进行训练、排练与演出,以增加学员的演出经验,拓宽演奏视野。(记者 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