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市本周天气以晴为主今日开始霾减弱消散

2018-11-26 10:48:11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的一周又要开始了,石家庄市天气基本以晴为主,到了周末会转阴,气温先升后降,最高气温大部分时间保持在10℃左右,最低气温则在冰点附近徘徊。专家提醒市民注意防寒保暖,及时补充水分,以防感冒。

上周太阳基本一直陪伴着市民,尤其是周末,虽然上空雾蒙蒙的,但在暖低压的控制下,升温不可抗拒。根据监测,11月24日和25日,石家庄市最高气温分别是11.2℃和14℃,让人们度过了一个相对暖洋洋的周末。本周石家庄市天气也不错,气温先升后降。其中,11月26日预计是多云转晴的天气,最高气温有望攀升到15℃;11月27日在一股弱冷空气的影响下,石家庄市晴间多云,最高气温降至9℃。

11月25日白天,虽然天气晴暖,但是河北省中南部大部地区有霾。预计未来三天,河北大部地区大部时段晴到多云。11月26日白天,中南部地区有中度霾,部分地区有重度霾,从下午开始,中南部地区气象扩散条件逐渐转好。

具体预报:11月26日白天,全省多云。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4-6级,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西北风6-7级。11月26日夜间到27日,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27日夜间到28日,北部地区晴转多云间阴,其他地区晴转多云。中南部地区最低气温为-3℃至3℃。

空气质量方面,11月26日上午受高湿、逆温影响,气象扩散条件不利,中南部地区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11月26日下午至27日早上受冷空气影响,全省为西北风控制,气象扩散条件有利,空气质量转为良至轻度污染;27日夜间至28日早上再次受偏南风控制,28日下午又转为偏北风,中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为主,北部地区空气质量优良。(记者崔虹、马冬胜 通讯员郭迎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