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酒驾司机为躲避检查弃车逃跑

2018-11-27 09:16:2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4日晚9时许,石家庄市裕华交警大队展开了针对酒驾、醉驾的专项治理行动,酒后驾驶人有闯卡逃跑的,还有醉酒驾驶无驾驶证的,还有酒后驾驶带着朋友和孩子闯卡的,孩子鼻子当场被撞流血。裕华交警大队在此提醒,开车上路要遵守交通法规,只懂法而不守法,与不懂法没有区别;更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要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原则。

24日晚,记者跟随石家庄市裕华交警大队在方兴路与二机厂门口设卡检查。晚9时许,一辆白色轿车从附近小巷开出,即将到达查车点时,车辆停了下来,现场民警上前正要对其进行检查,突然男子加大油门冲了出去,在短短十几秒内闯卡,撞坏了警车的保险杠,随即撞到围墙上,当即把墙撞出一个大洞,后座的十岁儿童当场流鼻血,一名男子受伤。现场人员立即冲上去,将驾驶人控制。

经询问得知,驾驶人并非车主,后排男子是该车车主,与后座儿童是父子关系,两名男子是朋友关系,当晚二人都喝了酒。裕华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王涛告诉记者:“驾驶人的头部撞到了前挡风玻璃,并无大碍,但坐在后排的车主右眼轻微受伤,车主的儿子当场就流鼻血了,事故全程十几秒,好在没有伤到围观群众,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经检查,驾驶人酒精测试结果为166mg/100ml,涉嫌醉驾,现在正等待医院的化验结果,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9时30分,一名机动车驾驶人意图强行闯关,被交警迅速拦截。该男子被控制后不仅不配合民警的呼气式酒精检测,还想借机逃跑,执法人员将其带至处罚点准备作进一步处理。

这名驾驶人想尽办法拖延时间,“别拉我,我想上个厕所!”交警拒绝了他的要求,趁交警不注意,他又起身逃跑,这次五名交警上前将其控制。随后执法人员拿出了酒精测试仪进行检查,他一边嘴里说着配合,一边又想起身往外跑,执法人员对男子进行劝解,最后他表示配合检查。在吹气过程中他各种不配合,执法人员对其总共警告三次,无效后使用了催泪喷射器,被喷辣椒水后,男子情绪逐渐稳定,被民警带去抽血检查。

晚10时许,距离卡口50米处,交警发现一名男子下车逃跑,只留下一名女士坐在驾驶位置。交警随即追了上去,记者跟随交警追了300米后,终于将男子拦下。

被扣押后男子声称自己没有开车,“没开车你跑什么?”在民警的追问下,他承认自己开车的事实,因为自身没携带驾驶证,见到交警害怕受到处罚,所以逃跑,交警对其进行酒精测试,测试结果正常,该男子的确没有喝酒。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进一步处理。

10时30分许,交警在该路口又查获一名司机酒后开车,酒精测试结果为严重醉酒驾驶。经过仔细检查,交警发现该男子不仅醉酒驾驶,而且还是无证驾驶。

车主称自己晚上朋友聚会,喝了三瓶啤酒,但酒精测试结果证明他并没有说实话;在民警的追问下,他承认中午也喝过酒,连续两顿饭都饮酒后开车。据司机介绍,他打算开车去接孩子回家,交警批评道:“你既无证驾驶,又醉酒开车,简直是拿孩子和你的生命当儿戏!”

民警介绍,醉酒驾驶将会被吊销驾驶证并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该司机表示愿接受民警的处罚。(记者刘涛 实习生王阔)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