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小区里有对人见人夸的“姐妹楼长”

2018-11-27 14:19:1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暖心服务让居民拍手叫好

小区里有对人见人夸的“姐妹楼长”

不久前,石家庄市西焦北路社区收到了省交通厅宿舍的居民送来的一封表扬信。信中字里行间都充满了居民们对两位楼长的诚挚谢意,这两位楼长被居民们称作“姐妹楼长”,两人配合默契,不仅为居民们解决了不少麻烦事,而且暖心的服务也让居民们拍手叫好。

省交通厅宿舍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其中仅有两栋居民楼,居民也只有100来户,是一座典型的老旧小区。小区的两位楼长是两位“60后”的大姐。两人虽然都是热心人,但性格却迥然不同。王嘉丽性格温和,做事耐心而又细致,而菜凤荣则为人利索,行事雷厉风行。在居民们眼里,两个人性格互补,是名副其实的黄金搭档,久而久之,大伙儿就戏称她们为“姐妹”楼长。而两人也不负众望,为大伙儿办了数不清的好事实事。

2017年,原产权单位脱离了小区,很多事务无人接管,垃圾堆积、停车混乱,一时间各种问题纷纷冒了出来,居民们怨声载道。就在此时,两位楼长主动站了出来,她们找到居委会说明了情况,在居委会的支持下,小区开始施行自治管理。经过两人多方协调,小区很快便解决了垃圾清运的问题,随后,停车秩序也逐渐规范,不仅如此,在她们的奔走下,小区里还成功安装了路灯。小区里的气象顿时为之一新!

为了管理好小区的各项事务,两位楼长还借鉴物业管理的模式,为保障小区各项管理正常运转,组织大会征求居民的意见,最终制定定期收取管理费的日常管理制度。所有的费用都用于小区管理,例如公共照明、卫生清理、化粪池清掏等,每花一笔钱就记一笔账,到年底对所有账目明细进行公示,因为公开、公正、公平、透明,她们也取得了所有居民的信任,每到收取费的时间,居民们总是一户不落主动缴纳。

前些年,小区的供暖情况一直不大理想。2018年10月,眼看着供暖期就要到了,两位楼长便开始奔走,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成功促成了“串改并”工作的落实。今天改谁家、明天改谁家,她们的计划表安排得有序合理,还严格把关施工单位,负责监督工程进度。11月初,2018年供暖带温试运行提前,当时小区里还未安装锁闭阀,为了尽快完成工程,两位楼长从早到晚紧盯施工,争分夺秒协调安装,试运行时有的管道跑漏,她们也积极协调维修。到了15日正式供暖,小区里的暖气如期热了起来。

除了解决小区里的“大事”,日常的琐碎事她们也从不含糊。协调邻里矛盾、一对一帮扶高龄老人、帮独居老人找保姆……虽然一件件的事情很是琐碎,但她们却做得井井有条,让人打心底敬服。如今在小区里提起“姐妹楼长”的名号,居民们都会竖起大拇指,赞上一声“好”。

“这俩人不仅是居民眼中的好管家,同时还是我们社区里的榜样!”西焦北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史晨辉也表示,老旧小区管理不易,这对“姐妹楼长”用实际行动获得了居民们的认可,毫无疑问是社区里的骄傲。而面对众人的赞许,王嘉丽和菜凤荣则很谦虚。“作为小区的一分子,咱们就是力所能及地帮大伙做事,大家满意就是最好的回报!”她们说。(记者赵元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