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隔离桩占道阻通行 市民希望快清理

2018-11-27 14:18:5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隔离桩占道阻通行 市民希望快清理

图为围住便道的隔离桩。记者赵元君摄

便道上修路铺砖,如今路修好了,可用于围挡的隔离桩却留在了原地。11月26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在石家庄市体育大街和东岗路交叉口,有段便道上的隔离桩已经立了有一段时间了,不仅拦住盲道阻碍了市民通行,而且还存在安全隐患。市民们表示,如果施工已经完成,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将隔离桩移走。

11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体育大街和东岗路交叉口走访,在路口东南角的河北水工局第八工程处门前的便道上,有一排长达50米左右的塑料隔离桩,这些隔离桩之间用安全绳连接,直接围在了便道边上,其中最西面的隔离桩更是横在便道中间,将路面拦腰截断,一部分隔离桩甚至还压住了盲道。记者观察发现,因为这段便道被隔离桩围住,一些路过的市民只好绕行非机动车道,或者直接从绳子上迈过。

“这些隔离桩立在这里时间不短了,一定程度上也阻碍了通行!”市民任先生告诉记者,大约一个多月前,这段便道曾经施工铺砖,本来工程半个月前就完成了,可不知为什么,这些隔离桩却一直没有移走。市民孙女士也表示,因为这些隔离桩的存在,附近居民的出行受到了一定影响,尤其是晚上能见度不高时很容易绊到人。“大概一周前,就有老人晚上从这路过时被绊倒了,据说还把胳膊碰破了!”孙女士说,如果这段路施工已经完成,那么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将这些隔离桩移走。

当天,记者就此事咨询了裕华区城管局,但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并没有在这段路进行施工,因为这里属于主干道路面,建议询问市道桥管理处。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市道桥管理处,经他们派人去现场查看后回复说,不久前,附近的单位曾为这段便道铺砖,目前虽然铺设已经完成,但仍处于路基养护阶段,放置隔离桩的目的是怕停放车辆损坏路面,养护工作预计本周完成,之后便会撤去隔离桩。(记者赵元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