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女士候车突发急病车站开辟绿色通道

2018-11-27 14:18:2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工作人员为女士搬来轮椅。记者赵元君摄

11月25日,在石家庄火车站内,一位女士在候车时突然腹痛如绞,接到求助后,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及时赶到,不仅为女士提供了紧急医疗救助,而且还开辟绿色通道,保证她及时到医院就医。

11月25日上午11时30分许,一位男子匆匆来到石家庄火车站内的爱心区向工作人员求助:“我朋友突然肚子疼,路都走不了了,能帮帮我们吗?”听到男子的话,工作人员贾倩楠立刻跟着他向事发地点赶去,考虑到对方可能行动不便,她还通知了爱心区驻车站的医生,让带上轮椅和药具。

在18/19B检票口旁,贾倩楠等人见到了发病的女士,此时,女士正趴在座椅上疼得不住流汗,甚至还出现了呕吐的症状。“别着急,有我们呢!”见状,贾倩楠等人立刻将女士推到了医疗点进行紧急治疗,并拨打了120求助。路上他们得知,这位女士要乘坐的列车马上将要进站,可按她如今的情况,势必无法准时乘车。为了避免旅客的损失,贾倩楠等人兵分两路,一路人帮助女士办理退票事宜,另一路则赶到车站的南进站口,为即将到达的救护车开辟“绿色通道”。

当天是周日,车站的旅客众多,可是因为及时开辟了通道,医护人员得以直接进入候车大厅,在众人的帮助下,女士第一时间便被送往医院治疗。

当天下午晚些时候,受助的女士又专门给车站打来电话,表示因为救助及时,自己的病情已经得到了控制,同时也希望向贾倩楠等人表示感谢。“感谢你们在危难之际,向我伸出了援手,你们的救助和贴心的服务让我倍感温暖!”女士在电话中说道。(记者赵元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