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一起广告合同纠纷案

2018-11-28 09:01:15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业主拆除电梯广告法院判决物业赔偿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蔡艳荣)小区业主不满物业服务,将电梯内的广告牌摘除,广告传媒公司受到了损失,这损失找谁赔偿呢?日前,石家庄桥西区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了一起广告合同纠纷案。

2017年某广告传媒公司与一小区物业签订了楼宇广告的使用合作协议书,约定该小区1-3号楼电梯的广告经营权归某广告传媒公司所有。协议签订后,广告公司在小区电梯内安装了广告牌。2018年4月,因小区业主与物业产生纠纷,一怒之下,业主们把电梯内的广告牌给摘了。出事以后,广告公司三番五次找物业讨要说法,双方因赔偿数额一直谈不拢,于是,广告公司将小区物业起诉到法院。

庭审中,某广告传媒公司要求物业赔偿广告牌损失和违约损失共计5.6万元。而被告某物业公司认为,广告牌是业主摘的,自己不应该承担赔偿责任。

物业是否应承担违约责任

桥西区法院经审理认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规定“当事人一方因第三人的原因造成违约的,应当向对方承担违约责任,当事人一方和第三人之间的纠纷,依照法律规定或按照约定解决”。

原告在被告管理的小区电梯内投放广告,在合同履行期间,广告框架被小区业主摘除,导致原、被告之间的合同不能继续履行,在此情况之下,即便被告不存在过错,但因被告与摘除广告框架的业主之间存在物业服务合同关系,因业主的行为导致原、被告合同不能履行,由此造成被告违约,被告应根据上述法律规定向原告承担违约责任。

原、被告签订的协议书系双方当事人真实意思表示,合法有效,双方均应依约履行各自的义务,如果一方不履行合同或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根据原、被告双方在合同中约定“在合同期内,如果人为原因导致广告画面经常的遭受破坏,致使乙方遭受严重损失,导致不能正常经营的,乙方有权利要求终止合同;场地使用费以实际的使用时间计算,剩余部分三天内退还给乙方”的内容,因广告框架被摘除,导致双方合同不能继续履行,因此,剩余合同期对应的广告费用13002元,被告应依约返还原告。

广告公司主张的损失如何认定

被告除应退还原告广告费之外,还应向原告承担赔偿损失的责任。原告提出广告框架损失9600元。但事发后,原告未及时清点被毁损的框架数量并将毁损情况加以留存,且被告不认可所有广告框架被毁的事实,因原告对该事实未能举证,导致无法认定被毁框架的数量及程度,结合原告方证人石某陈述的广告框架可以循环使用的证言,另考虑到广告框架的折旧情况,法院酌情支持原告提出价款的30%,为2880元。

对于原告主张的对第三方进行赔偿而产生的损失,因原告提供的证据不完整,法院不予支持。

最后,法院依法判决被告某物业公司返还原告某广告传媒公司广告服务费13002元、电梯框架损失2880元,共计15882元。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