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小伙“糊涂”盗走室友电脑

2018-11-28 09:0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来石打工的男子周某盗窃了室友的笔记本电脑,被警方抓获后他却以一时糊涂作为自己违法犯罪的借口,让人哭笑不得。

11月16日晚,市民小李拨打110报警电话称下班回到租住地后发现自己放在卧室桌子上的笔记本电脑不见了踪影。

裕华公安分局裕华路刑警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案发现场。经现场勘察,民警发现,案发房屋是一套合租房,除报警人外,还有另外几个房间由其他人租住着。经查看,小李的卧室门锁完好,住宅入户门锁也一切正常,外人进入作案的可能性不大。凭着丰富的办案经验,民警发现小李卧室门上面的窗户有被人为打开过的痕迹,小偷很可能就是从这里进入屋内将电脑偷走的。

经进一步排查,居住在隔壁房间的周某具备作案时间,有很大的作案嫌疑,民警遂依法将周某传唤到裕华路刑警中队。

经审讯,周某很快承认了自己盗窃他人笔记本电脑并变卖的犯罪事实。

二十多岁的周某是江西人,2018年9月来到石家庄务工。前几天他从小李门前经过时,无意间瞥见桌子上放着一台笔记本电脑。11月16日案发当天,周某听到小李关门离开后,趁着其他几名租户也都不在,由门上的窗户爬到屋内将电脑偷走。

据警方介绍,周某2016年就曾因盗窃被判刑7个月。目前,周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刘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