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市举办“奋斗新时代 我们一起来”暨365百姓故事汇全市展演活动

2018-11-28 09:38:23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讲好石家庄故事 传递石家庄好声音

石家庄市举办“奋斗新时代 我们一起来”暨365百姓故事汇全市展演活动

主持人和所有选手。

刘澎

高巍

喻景娜

11月27日,“奋斗新时代我们一起来”暨365百姓故事汇全市展演活动在石家庄广电中心举行。来自全市各个区县、不同行业的12名选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一幕幕生动、感人的奋斗故事,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唱响了时代主旋律。副市长孟祥红、市政协副主席葛瑞芳、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贾敬刚观看了展演活动。

根据习总书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重要指示,2018年5月起,石家庄市创新开展“奋斗新时代我们一起来”暨365百姓故事汇系列讲述活动,经各地各单位从最基层发动,层层选拔,市委宣传部举办全市复赛,最终选出12名优秀选手参加此次展演活动。

讲好石家庄故事,传递石家庄好声音。来自西柏坡纪念馆的喻景娜等全市各行各业的12名优秀选手,向来自各县区、各工委、企业干部群众300余人,讲述了一个个有温度、饱含正能量的新时代奋斗故事。他们的事迹展示了石家庄市的新生活、新变化、新风貌,成为激励全市人民奋发向上的精神动力。

“听完选手们的演讲,我很受鼓舞。”市直机关工委的亢东梅说,这些选手都是全市涌现出来的各行各业的佼佼者,他们通过自己的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我很佩服他们。”亢东梅说,今后,她将以这些选手为目标,努力奋斗,让自己的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奋斗新时代我们一起来”主题活动以“365百姓故事汇”大型主题讲述活动为依托,在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特别是各重点行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奋斗者故事讲述选拔活动。活动自5月启动以来,在全市共开展大型活动30多场,基层宣讲活动600余场,参与选手(作品)近4000人,逾30000人亲临现场或通过广播、电视、新媒体直播等方式收听、收看了此次展演。通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活动中表现突出的21个单位和12名个人,荣获“奋斗新时代我们一起来”暨365百姓故事汇优秀组织单位奖和先进个人。此次活动在全市产生了强烈反响,社会各界掀起了学先进、当先进的奋斗热潮。

“奋斗新时代我们一起来”暨365百姓故事汇全市展演活动近期将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

●讲述:

奋斗自己的青春,无怨无悔

昨天,在参加完“奋斗新时代我们一起来”暨365百姓故事汇全市展演活动后,12名优秀选手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工作,继续在岗位上奋斗自己的青春。

对于刚刚参加工作一年的喻景娜来说,能够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她称自己很幸运。“我只是把我们西柏坡纪念馆讲解员的日常工作讲述给大家,没想到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也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喻景娜说,今后,她将在西柏坡纪念馆这个红色革命圣地,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红色精神。

>>喻景娜:奋斗的青春献给党

2017年,历经了10个小时的车程后,喻景娜从老家辽宁回到曾度过四年大学时光的石家庄。刚下火车便立刻提着行李赶往汽车站,迫不及待去西柏坡报到。然而,就在上车前的10分钟,她接到姐姐的电话:喻景娜在家报考的教师考试通过了。是回老家当一名教师,还是继续去西柏坡纪念馆?在短短十分钟里,“西柏坡”这三个字就像胶片一样在喻景娜脑海里闪过,于是,她义无反顾地做了向前走,不回头的决定。

如今,喻景娜已经在西柏坡纪念馆工作了一年零一个月。每天早上八点半集合、列队上岗,每日早班前会的讲解基本功练习必不可少,一年365天雷打不动。多少次,为了以最好的状态为观众讲解,一天下来,她的工作时间长达十个小时,依然乐此不疲;多少次,为了练好快板,大家手指磨出了血泡,毫无怨言;多少次,每逢佳节亲人团聚,而他们是和参观观众在一起,穿梭在伟人故里……为了工作,大家让自己的声音带着西柏坡的厚重传到四面八方,甘愿吞下寂寞,将自己永久地留在了城市的繁华之外、家庭的责任之外、亲情的温馨之外。

“如果有人问我,将来还愿意待在这个小山村里吗?我会说:在,我现在在,将来还会在。”喻景娜说,为了传承革命历史,为了自己所承诺的这份责任,她会坚守在西柏坡,在这片红色的热土努力工作、奋斗青春。

>>刘澎:公交夫妻用爱装载旅途

来自市公交总公司的刘澎讲述了一对公交夫妻的故事,他们的故事感人至深,让许多人情不自禁热泪盈眶。

在公交总公司,有许多夫妻档,他们虽在同一个地方上班、同一个车场发车,却时常不能相聚,吴文彬和韩智秀就是其中的一对。

2009年,石家庄市迎来数十年未遇的暴风雪,当时身为班长的吴文彬跑完了自己的趟次本应下班,但看到那么多翘首以待的乘客和复杂的道路状况,他又毫不犹豫地再次行驶上了运营的线路。这一跑就将近16个小时。

吴文彬没有想到,妻子韩智秀比他还忙,十几个小时一直在铲雪、执勤、疏导乘客,全然忘记了7岁的儿子。

晚上11点多,当吴文彬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到家门口时,看见儿子冻得小脸和小手通红,原来,7岁的孩子在楼道里站了好几个小时,他的眼睛当时就湿润了。

当韩智秀风尘仆仆地赶到家时,吴文彬再也憋不住心头的怒火,冲妻子大吼:“你又不跑车,还不知道早点回来看孩子呀!”“收了车你就回家呀,你不知道孩子进不了门啊?”“我是党员、我是班长,我不去跑车谁去跑车!”就是这一句话,让两个人渐渐冷静了下来。这是他们结婚后唯一的一次吵架,却也在争吵中多了几分理解。

就这样,他们聚少离多地过了16个春秋,在一起吃饭的次数都数得清。两人几乎没有机会一起带着孩子出门游玩。在韩智秀眼中,最浪漫的事就是夫妻俩存了满满四个鞋盒、1000多张的小纸条。为了安全驾驶,夫妻俩谁也不打电话,都用小纸条进行沟通:“孩子他妈,你咳嗽好点了吗?要记得多喝点水啊” “孩子他爸,给你买了一件新的毛衣,你下班回来试试”“孩子他妈,今天中华大街修路了,有围挡你开车可得多观察”……

“他们也许错过了宝贝的成长历程,却陪伴着乘客走过了一个个的寒来暑往,他们也许缺席了父母的慢慢变老,却赢得了乘客的尊重和赞赏。”刘澎铿锵有力地说,他们简单质朴,知足快乐;他们默默奉献,用爱装载旅途。

>>高巍:用蓬勃朝气、求新锐气,实践创造、成就梦想

“2017年,对城管人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来自市城管委的高巍向大家介绍说,当年,供热、供水、燃气监督管理站、液化气总公司全部转入市城管委。重压之下,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先进个人和集体。

韩成岗在城管执法支队工作的10年里,憨厚忠诚、踏实肯干是同事对他最多的评价。创城攻坚活动中,韩成岗每天早晨6点准时到达职守区域,挨个路段、逐个围挡检查施工手续、安全措施是否完备,检查一个来回就要走将近10公里,往往一查就到了深夜,不知不觉已经几天没有回家了。一天中午,韩成岗正驾驶执法车巡查路段,爱人打来电话说5岁的女儿因高烧抽搐晕厥被120急救车送进了医院。瞬间瘫软的韩成岗尽全力冷静下来,把执法车安全送回单位才飞奔到孩子身边。医生告诉他:“因为错过了最佳抢救时间,将来孩子只要发烧就会伴随抽搐。”看着病床上昏睡的孩子,韩成岗心如刀绞,流下了泪水。然而,当黎明来临,他依然选择了奔赴执法第一线。

“身处新时代、新起点的我们,就是要有爱国、立志、求真、践行的新风貌、新姿态。”高巍说,他们将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追求,用蓬勃朝气、求新锐气,实践创造、成就梦想。(记者 崔虹)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