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井陉古村落开办摄影节 百余摄影师赶来捧场

2018-11-28 09:39:42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摄影节上旗袍队亮相。记者刘琛敏摄

11月25日,南峪镇首届“大美井陉古韵地都”摄影节在传统古村落井陉县地都村红火开幕。

地都村地处冀晋边陲的“天下第九关——娘子关”脚下,村子依山而建、傍水而居,村南有中山国长城,古驿道、绵河、绵右渠,石太铁路穿村而过,自古就为交通、商业、军事重镇。古村以阁为门、以街为轴,两侧林立的民居、商铺、祠堂等古建筑青砖黛瓦、飞檐斗拱。2012年入选首批中国传统村落。

“对明年县里承办的市第五届旅发大会而言,我们这儿虽然算不上重点,但也是我县全域旅游的一个节点。所以,我们决不能错过这次盛会,提前预热,搭上旅发‘大篷车’,把地都村打造成东连我县传统古村落片区,西接山西娘子关景区的冀晋旅游枢纽。”南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敏慧一语道破举办这次摄影艺术节的初衷。地都村晋风晋韵的传统建筑、丰富的民俗文化活动让来自冀晋两地百余名摄影师纷纷架起长枪短炮,拍摄最美的风景。

“俺们村传统民间艺术丰富,山清水秀自然风光美,有着发展旅游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并且俺们村距娘子关景区仅0.5公里,除省道S315外,附近还有南峪、娘子关两个火车站和石太高速娘子关出口,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一定要借这次旅发大会的东风,把俺们村打造成连接冀晋两省的旅游枢纽,让大家端稳旅游碗、吃好旅游饭。”地都村委会主任段富华信心满满地说,目前他们正积极跑办“地都村-核桃园”旅游路和农家乐项目,准备从明年旅发会中分一杯羹。(记者刘琛敏 通讯员段建斌)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