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万元现金遗失公交车上,车长完璧归赵

2018-11-29 08:5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8日,石家庄市民庞先生乘坐17路公交车时,竟然将装有1万元现金的手提袋遗落在了公交车上。还好,车长李杰进行安检时发现了庞先生的手提袋。一万元现金又分毫不差地回到了庞先生手里。

据庞先生介绍,当日13时左右,他从博爱医院上了一辆17路公交车,准备到省建行。中午时分,又加上公交车上暖和,庞先生迷迷糊糊打起了盹儿。当公交车到达省建行站,他听到报站后就赶紧起身下了车,而他的一个红色手提袋落在了公交车上。下了车后,庞先生才发现手提袋没有拿,里面装有一万元现金。看着已经没有影的公交车,庞先生十分着急,赶紧拨打公交热线,联系到了17路车队的负责人。

听完庞先生的描述后,17路车队负责人一边安慰庞先生,一边赶紧安排工作人员排查庞先生乘坐的是哪一辆公交车。1小时后,17路车队联系了庞先生,告诉他“袋子找到了”。庞先生听到后格外激动,赶紧打车赶到了17路车队的场院领回了手提袋。

帮庞先生找回手提袋的是17路车长李杰,他驾驶的公交车也正是庞先生乘坐那一辆。当日13时许,当李杰驾车行驶到终点站进行安检时,突然发现了座椅夹缝中放置着一个红色袋子。李杰打开一看,里面有一沓钱,还有身份证、钥匙等物品。李杰心想,失主丢失了这么多钱肯定非常着急,便赶紧妥善地保管起来,一回到小安舍的场院便交给了站务。此时,17路车队也通过庞先生提供的时间、地点锁定了其乘坐的车辆。就这样,万元现金在丢失了一个小时后“完璧归赵”。

公交工作人员在此提醒乘客,包内携带重要物品时,一定要将包攥在手里或挎在胳膊上,防止因着急下车将物品落在公交车上。如果一旦丢失及时与公交热线联系,找到所属的路队帮助寻找。(记者 任利)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