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老人迷路坐过了站 车长帮助找到家人

2018-11-29 08:5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7日上午,311路车队来了两位专程致谢的客人。几天前,328路公交车上一位老人迷了路,车长张佳积极联络家属,默默护送老人安全返家。这两位登门致谢的就是老人的亲属,“太感谢了,要不是车长帮忙,那天不知道费多大劲才能找到老太太!”

11月25日18时,328路车长张佳驾驶公交车下行至益友百货终点站时,车上乘客大都陆续下车了,有一位老太太坐在前排神情异常,张佳便上前询问,发现老人神志不清,语言表达也有些困难,说不清楚自己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更无法提供家庭住址和家人联系方式,张师傅意识到,老人应该是迷路了。

和老人聊天中,张师傅发现老人手腕上戴了一只电话手表。老人不知道如何操作,便把手表递给了张师傅。此时,还未下车的车厢后排的一位乘客也走了过来,和张师傅一起仔细查看手表,通过翻阅通讯录及时找到了老人家人的联系方式,顺利拨通了电话。

通话中,张师傅了解到,原来老人乘车是要到凯旋门站,由于岁数大,坐过了站也浑然不知。张师傅安抚好老人,让家属到凯旋门站等候。到站时,车长张佳亲自将老人送到家人身边,家人激动地连声道谢。(记者 李珂)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