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栾城区全力打造首个“健康一条街”

2018-11-29 09:23:4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慢性病预防控制”“健康四大基石”“晨起八个‘一分钟’”……一系列健康知识宣传展牌向周边居民传播着通俗易懂、科学实用的健康生活小常识,让健康行为逐渐走进群众生活。

11月19日,笔者在栾城区宏达路见到了向阳社区打造的“健康一条街”。该街以引导居民参与健康知识学习和实践健康生活方式为目的,成为栾城区一道亮丽独特的风景线。

2018年60岁的苏秀增家住栾城福美小区,“健康一条街”就在小区旁边,每天早晚遛弯儿的时候,他就能在健康宣传栏上了解到各类健康知识。苏老伯告诉笔者,“这些健康知识宣传对我帮助挺大的,以前对很多疾病都是一知半解,现在看到这些宣传牌,不仅知道了怎么去预防疾病,也知道了应该通过哪些方式去改变生活习惯,过健康的生活。”

据了解,“健康一条街”全长共300米,设有32块宣传展示版面,各版面设计精美,风格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健康教育内容丰富且接地气,涵盖健康四大基石、健康三字经、慢性病预防控制、病媒生物危害和防治、心理健康、中医养生等健康知识,极大地方便了广大居民随时学习了解。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近年来,栾城区着力构建健康环境新格局,打造以人为本的新时代健康休闲宜居新城区,健康学校、健康主题公园、健康社区等健康支持性环境和“健康细胞”不断建设发展,健康知识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等系列活动不断开展。(赵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