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2018年度扶贫开发工作成效汇报

2018-11-29 10:24: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组听取

石家庄市2018年度扶贫开发工作成效汇报

邢国辉讲话 李德进出席

按照省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组工作安排,11月28日,省考核组在石家庄市召开工作汇报会,听取石家庄市2018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汇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德进汇报了石家庄市脱贫攻坚总体情况。2018年省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组第四组组长、省扶贫办副主任王留根出席会议。

邢国辉指出,石家庄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作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扎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贫困县与非贫困县工作并重、开发式扶贫与保障式扶贫并重、脱贫进度与脱贫质量并重,把握时限要求、坚持精准施策、突出真抓实干,从严从实抓好各级责任落实,强力推动扶贫脱贫取得了扎实成效。

邢国辉指出,这次省考核组到石家庄开展扶贫开发成效考核,既是对石家庄市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全面检验,更是对我们发现不足、补齐短板、提升工作的有力促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考核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对省考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认真对待、举一反三,坚决做到整改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扎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留根介绍了此次考核的主要任务、方式方法和相关工作要求。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和考核评估工作,强调实行最严格的考核评估制度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离脱贫攻坚目标实现期限越近,任务越艰巨,越要实行严格的考核评估。省委、省政府对考核工作高度重视,旨在通过此次扶贫开发成效考核,进一步压实脱贫责任,提升脱贫质量,推动问题整改,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希望大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态度,做到以考核明职责、以考核促落实、以考核补短板、以考核强作风,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希望石家庄市各级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考核工作,实事求是提供情况,客观全面地展示石家庄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成效。

会前,邢国辉与省考核组有关同志进行座谈。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农工委书记王韶华主持会议。市领导张效春、韩学军、安树国、宋学恭出席会议。省考核组成员、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首席记者 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