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就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作出安排部署

2018-11-30 11:53:3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就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作出安排部署

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

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邢国辉讲话 邓沛然主持

11月29日上午,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石家庄市立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强调,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王东峰的讲话精神,从张家口市“11·28”爆燃事故中深刻汲取教训,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大局,切实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多次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上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对安全工作一刻不放松、一招不手软,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大局。

会议强调,要坚持突出重点,深入彻底抓好安全隐患排查。要细之又细抓排查,把所有存在安全风险的单位、场所都纳入排查的范围,特别是强化对重点部位、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危险源的实时监控,强化对危险化学品、建设施工、交通运输、特种设备、油气管网、鞭炮等易燃易爆物品、“双代”工程、人员密集场所的细致检查,决不能放过任何一个隐患。要实之又实抓整改,坚持边查边改,分出轻重缓急,列出风险等级,明确安全措施,严格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创新监管方式,进一步筑牢安全工作基础。要实施清单管理,把清单管理制度与“双随机”抽查、“四不两直”暗访等手段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放大监管效果。要开展安全巡查,坚持问题导向,既查上级决策部署是不是贯彻到位,又要倒查各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要强化科技手段,充分运用大数据、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手段,将安全监管的触角延伸到企业生产、储存、运输等各环节,实现对企业风险点的预防、预测、预警式监管,不断提高监管覆盖面和深度。

会议强调,要狠抓责任落实,持续推动全市安全形势稳定向好。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县(市)区要从严从实抓好本地区安全生产工作,党政“一把手”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坚持好“一岗双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安全监管。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强化安全意识,加大安全投入,健全监管机构,完善安全制度。对于因责任不落实、造成安全事故的,严格实施追责问责。

市领导李雪荣、郭运兴、陈玉祥出席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纪委书记、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县(市)区直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首席记者 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