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赵县司法局借“双问计”畅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

2018-12-02 09:12:4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赵县司法局借“双问计”畅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

农民工讨薪不费力

“四年了,要不是你们,我们的工资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拿到,多亏了你们的帮忙。”近日,60岁的农民工张峪(化名)在拿到法院强制执行的劳动报酬时,还不忘到赵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据了解,自“双问计”活动开展以来,赵县司法局在积极问计上级单位寻求业务帮助的同时,主动开展“问计于民”工作,针对群众提出的讨薪难等意见建议,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对农民工讨薪案件的工作力度,积极主动作为,不断畅通农民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简化审查手续,及时受理,避免矛盾激化。

截至2018年11月底,该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已累计帮助80余名农民工完成讨薪,追回欠款150余万元,有效地维护了广大农民工的合法利益。(记者岳金宏)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