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保护文物安全,正定县这样做

2018-12-03 09:52:33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护文物安全,我们这样做

在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局迅速召开会议,落实会议精神,加大巡查力度,严格值班落实,确保我县文物安全。

在隆兴寺大悲阁殿外,2名安全管理人员正在对消防器材的压力表和安全阀进行安全检查,确保消防器材可以正常使用。并对景区内道路交通、文物安全、应急措施等进行了详细排查。

据了解,县文旅局为确保景区文物安全,在每一处大殿内都设有消防知识宣传牌和消防知识明白卡,并配备便携式灭火器。对安全管理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将责任逐一分解落实。采取两班倒机制保证安全员24小时在岗在位。

除此之外,景区的两名巡查管理人员在对景区的隐患进行排查的同时还对每个网格点的安全员进行工作监督。

县文保所副所长 贾勇:下一步,我们结合冬季的防范重点,加强安全用电的管理排查,及时清理文物周边的安全隐患,同时开展各景区的应急预案演练,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熟悉处置流程,打好今冬明春文物安全防范攻坚战。(记者李丛峰、樊华卿)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