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落叶季

2018-12-04 09:34:19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落叶季

他们,不到凌晨三点就要上岗

他们,穿梭于大街小巷一遍遍清扫落叶

他们,用行动诠释着什么叫“城市的美容师”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李会嫔 通讯员李荣琴)近日,随着气温降低,市民也都感受到了冬日的寒意,再加上时不时的一阵寒风,城区两侧树木较多的街道上,树叶纷纷落下,特别是栽种梧桐、杨树、槐树、银杏树的一些路段,一夜之间就铺上了一层金色落叶。落叶的金黄点缀了街景,成为冬日一道充满诗意的风景,在尽显诗意的同时,风起而落的叶子也加大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

12月2日一大早,在石家庄市槐北路,裕东一大班的大班长秦俊芝正在清扫落叶。秦俊芝说,每年这个季节是环卫工人最忙的时候,槐北路、槐中路都是槐树和梧桐树比较多的道路,尤其是这几天树叶一下子落了很多。每天一大早就开始清扫工作了,但是树叶过多比较难扫,有时候刚刚扫干净的路面,一阵风吹过,簌簌地又一阵落叶,有时刚扫好的落叶堆,一辆车从旁边开过去,叶子又飞扬起来,遇到这样的情况,只好一遍又一遍地扫,“别看这不是很宽的路,要来来回回扫好几遍才能干净。”

7时多在东岗路上,环卫工人赵文清和工友正在清扫落叶,只见他们满头大汗,手持清扫工具利索地聚堆、装袋。赵文清说,这条街两侧种的是梧桐树和杨树,树木繁茂,每到落叶季,他们凌晨不到3时就提前上岗,要赶在上班早高峰前将片区的落叶清理干净,每每看到上班的人们行走在自己清扫干净的街道上,还是很有一种成就感。

据了解,裕华区城管局环卫大队为保障市容环境的整洁,给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环卫大队统一部署,提前购置了落叶收集大包2000个,在确保各道路正常保洁的同时,在落叶较多的建华大街、槐北路、槐中路、东岗路等路段,安排人员加班加点开展不间断巡回保洁,同时增派5辆清运车、3辆压缩车,最忙碌时,平均每天清理落叶面积约1900万平方米,日清理落叶近1500方。

环卫工人就这样穿梭于市区的大街小巷,辛勤地工作着,加班加点地清扫着城市的每条街道,他们用行动诠释着什么叫“城市的美容师”,他们默默地为石家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提质行动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