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石家庄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2018-12-04 10:05:4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近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石家庄市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董云鹏主持召开向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的反馈会议,出席巡视石家庄市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邢国辉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彭芳代表省委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邢国辉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7月19日至10月上旬,省委第六巡视组对石家庄市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彭芳指出,2015年以来,石家庄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经济社会不断发展进步,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新旧动能转换不快,建设现代化石家庄市城市有差距;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保障和改善民生不够有力;一些干部作风不实,懒政怠政、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比较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禁而未绝;执行干部选任等制度规定不够严格,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压得不实,日常监督执纪不严;巡视整改对一些难度大的问题盯得不死、下功夫不够,有的整改不够到位,群众满意度不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彭芳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达到凝聚人心、干事创业、推动落实的效果。主动攻坚克难,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动能转换,建设现代化石家庄市城市。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大力解决好大气治理、房地产整治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牵牢党委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阵地。二是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完善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强化干部队伍管理,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彻底扭转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的局面。三是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着力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懒政怠政等问题。深入开展工作作风专项整治,市级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当“标杆”、做表率,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为民意识和服务意识,努力形成真抓实干、奋发进取的新风正气。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反弹回潮、隐形变异,坚决反对和杜绝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四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小切口”,实现从“X光”到“CT式”扫描,对各类违纪违法行为勇于“动刀”、敢于“亮剑”,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提高巡察工作政治站位,规范工作流程,提升发现问题能力。五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围绕巡视指出的问题,综合进行研判,把握重点和着力点,分解工作任务,细化整改措施。要把巡视整改与推动改革、完善制度结合起来,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促进问题的根本解决。

董云鹏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四个意识”,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省委《关于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意见》。要在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上发力,直面问题,统筹推动,真改实改。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追责问责,确保巡视整改扎实有序推进。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邢国辉表示,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巡视情况和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面对照、坚决整改。他指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两个维护”,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面聚焦存在问题,坚持分工负责、以上率下、从严督导,以有力的工作举措全面彻底抓好整改。要扎实做好配合工作,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为巡视组开展督导创造有利条件。要紧紧抓住整改契机,逐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严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强力推动石家庄高质量发展,绝不辜负省委的期望和全市人民的重托。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石家庄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市级干部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市委巡察组组长,市委管理领导人企业、市属大专院校、驻石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省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近两年退休的市级领导干部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