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攻心为上,筑牢社区矫正“安全网”

2018-12-04 11:27:08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期,随着对酒驾查处力度的不断加大,社区矫正中危险驾驶社区服刑人员的数量急剧上升,正定县司法局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教育管理,切实提高教育矫正质量,避免他们再次违法犯罪,危害他人和社会。2018年11月29日,县司法局对辖区内危险驾驶和交通肇事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专项集中教育培训。

培训会邀请了正定县交警大队法治教育科指导员赵动江为社区矫正人员进行授课培训。会上,赵动江指导员结合真实案例,形象生动的解析交通法律条文,指出交通违法犯罪的社会危害性。典型案例分析以及教育警示片现场说法,让社区服刑人员充分认识到了违规驾驶和酒后驾驶的严重危害性,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规范自己的驾驶行为,坚决杜绝醉酒驾驶、酒后驾驶等危险行为。

会上,正定县司法局工作人员还向参会社区服刑人员发放了《慢说20条最严交规》漫画版交通宣传手册,希望他们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不违规,不犯法,同时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遵纪守法,做合格公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