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可惜!俩小区清水外溢 呼吁!居民盼尽快维修

2018-12-04 14:40:5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可惜!俩小区清水外溢

呼吁!居民盼尽快维修

眼看着天气越来越冷了,可小区里却发生了漏水,清水流得到处都是,既让人看着心疼,也带来了安全隐患。12月3日,革新中街23号院和建国路上宝曼家园的居民都向记者反映,说他们小区都出现了清水外溢的情况,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维修,别让好好的清水白白流失。

12月3日中午,记者来到革新中街23号院。里面只有一栋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多层居民楼。此时,院里的地面上都覆盖着一层积水,汇成一道“小溪”直接延伸到了小区外的革新中街上。因为积水的缘故,小区里泥泞不堪,居民们不得不依靠垫在地上的砖头和木板行走。水是从院里一处小房的门缝里流出的,此时仍然在往外冒清水。小区的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应该是供水管漏水。院里都是水,大家出行很受影响。“前几天还有个2岁的男孩在这滑倒!”李先生说,现在天气越来越冷,如果一旦结冰,就更危险了!

革新街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跑水大约发生在8月底,这座小区既没有产权单位,也没有物业,当时他们就联系了市供水公司,对方同意维修,可到9月初马上就要动工了,水突然又不流了,此事便搁置了。

11月23日,再次发现跑水,而且这次更严重,于是他们又和市供水公司联系。对方来人后查看说,因为管道位于小房底下,维修必须得先拆除小房。这些小房是居民们十多年前自己加盖的,所以这段时间居委会一直在做居民们的工作,居民已经同意配合,这几天他们就打算拆除。“因为供水公司只管维修不管回填,所以拆除和回填的费用也是我们和街道申请的,我们会加紧协调,希望居民们理解!”工作人员说。

随后,记者还联系了市供水公司管线管理处维护科的相关负责人,对方解释说,他们之前已经到现场进行了查看,并就维修事宜和居委会进行了沟通,现在只等小房拆除后,他们便会立即进行维修。

无独有偶,居住在宝曼家园的居民董先生也来电反映了“跑水”问题。宝曼家园位于建国路上,是一个有6栋居民楼的老小区。居民董先生称,跑水的地方位于1号楼1单元门前的一口井里,大约从三四天前开始,就有人发现有大量清水从井眼和井盖边缘向外冒,没过多久,楼前就形成了一大片积水。为此事,他们也曾找过小区的物业,但是对方表示,水井属于供水公司管理,他们也无能为力,只能帮着协调。“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来人维修!”董先生说。

12月3日,记者也就此事联系到了市供水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答复说,在12月3日下午,已有供水公司的人员到达现场进行查看,目前他们正在寻找发生漏水的具体位置,等确定位置后,他们就会立即安排维修事宜。(记者 赵元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