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市排查隐患确保各校安全过冬

2018-12-04 14:38:3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强化教育 建立台账

排查隐患确保各校安全过冬

针对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安全事故,为确保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师生安全,石家庄市近期开始对学校冬季安全隐患进行全面彻底排查。

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督促指导学校认真开展一次适合学生年龄段特点的预防交通事故、煤气中毒、拥挤踩踏、滑冰溺水、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防范灾害天气等为重点的安全教育活动,同时迅速展开一次对学校安全隐患的全面彻底排查,要求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建立台账,录入“学校安全隐患网格化管理系统”,逐级落实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责任,特别是要加强对农村寄宿制学校和民办学校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

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切实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落实门卫管理、来访登记等制度,严防闲杂人员进入校园。要加大对学生活动场所的巡查和管理,特别是寄宿制学校要加强对校园、宿舍的夜查力度。在学生上下学高度集中的时段,加强安保和值班人员的配备,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尽职尽责,严防发生各类校园治安案件。(首席记者 李云萍)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