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藁城区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基本完成

2018-12-04 14:15:0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藁城区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基本完成

眼下,藁城区10个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已基本完成。该区在老旧小区容貌环境整治“亮剑行动”中,充分征集民意,使老旧小区容貌环境大为改观。

藁城区以“双问计”活动为抓手,以集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市容环境整治、老旧小区整治、集贸市场整治、窗口服务提升”五大战役为契机,从整治社区环境、维护社区安全、规范社区秩序、健全社区服务设施、提高社区文明程度五个方面发力,全力推进老旧小区容貌环境整治。

“改造得真不错!楼道的窗户也换成新的了,还不用老百姓出一分钱。”说起老旧小区改造后的效果,居民张贵仙高兴地说道。在对医药公司家属楼容貌环境整治中,西城街社区细心收集改造小区居民的意见建议,最终确定了主体橙黄色、顶部灰色的粉刷改造方案,改造后的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针对老旧小区内垃圾乱堆乱放、遗留垃圾道等卫生重点难点问题,该区对12个社区852栋居民楼进行了全面排查。“各社区工作人员早晚加班、周末不休息,开展了对城区居民小区内煤、柴、杂、污的15天集中排查清理攻坚战,各分包单位也组织人员到小区开展容貌环境整治工作。”区街道办民政科科长彭中旗介绍,截至目前,全区共排查清理卫生死角400余处、收缴运输杂物30余吨,配备新的分类垃圾桶600余个,垃圾道全部封堵改造,小区卫生环境大为改观。

在此基础上,该区以健康教育、群众文体、党建服务为特色,打造了站南小区、昌盛小区、通安小区、郁馨苑小区、龙湾帝景小区等五个精品社区,得到了小区居民的认可。

截至目前,藁城区确定的10个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已基本完成,并有5家物业公司签约入驻社区。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老旧小区容貌环境整治已基本结束,今后将继续加强老旧小区改造整治力度,力争将12个社区全部建成精品,提升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宋钧 通讯员索军杰、王凯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