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法院举办“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8-12-04 16:3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4日,石家庄桥西区法院举办了“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12月4日讯(王洁)今天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上午,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举办了宪法宣誓、公众开放日、法制公园宣传等一系列活动,让市民近距离感受宪法精神、体会法治力量。

12月4日,石家庄桥西区法院举办了“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8点45分,在嘹亮的国歌声中,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宪法宣誓仪式正式开始。该院院长吉玉刚走到宣誓台前,左手郑重按于《宪法》之上,高举右手,带领员额法官进行庄严的宪法宣誓,大家声音洪亮直冲九霄,士气如虹威震大地,脸上洋溢着昂扬的斗志。

宣誓仪式结束后,来自河北政法职业学院15名大学生旁听了该院副院长刘晓梅开庭审理的一起涉嫌危险驾驶案。随着法槌敲响,庭审正式开始,公诉人宣读起诉书出示相关证据,控辩双方围绕案件事实、证据的认定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在场的大学生聚精会神,认真聆听,整个庭审过程严谨、有序。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真正的庭审跟我们想象的很不一样,也了解了很多课堂和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加深了对法学理论知识的理解”。

在省会法制公园,桥西法院设立宪法知识宣传台,立案庭、刑二庭法官向来往市民讲解“什么是宪法”“宪法的作用”“宪法的原则”等内容,同时针对近期比特币泡沫破裂的现状,向广大市民讲解了比特币的危害、虚拟货币的种类、以及如何防范虚拟币诈骗等知识,还发放了“诉调对接指引”“小额速裁”“立案须知”等诉讼常识单页,向群众进行法律知识宣讲,接受群众的现场咨询。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接待群众答疑30余人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