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为找工作,三家人陷入连环骗局

2018-12-05 09:1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刘涛)现在许多家长为了给孩子找一份好工作绞尽脑汁,不计代价,正因为这样,才会被“有心人”钻了空子。近日,无极县就发生了一件为给孩子找工作,家人陷入骗局的事,被骗金额达到175000元。

2017年4月,刘某通过微信给周某发了一条关于西柏坡高速招工的信息,随后周某联系了刘某,两人约在刘某的公司见面。刘某告诉周某安排工作每人收60000元定金,之后再收尾款20000元。知道这件事后,周某心里起了贪念,想着从中捞一笔。于是,周某把这条信息转发给了刘小根(化名)。刘小根原在一家银行工作,离岗后一直从事成人高考招生工作,2010年招生时认识了周某。

刘小根看后把这条信息告诉了亲戚朋友,并告诉他们每个人需交80000元的费用,正好有几个亲戚家的孩子大学毕业在家待业,听后他们都欣然答应了。

4月18日,刘小根带领亲戚郝某与周某见面,谈了工作的事,双方签了合同,郝某用手机给周某指定的账户转了30000元定金。因为工作的事没有办成,周某把钱退还给了郝某。过了十几天,刘某又告诉周某省直某单位在招职员,需要每人交40000元定金,再付尾款20000元。周某把这件事告诉了刘小根。刘小根告诉了贾某、冯某、郝某,三家都表示愿意去,就这样他们一步一步迈向了骗局。4月29日,刘小根带领他们见了周某。回来后,贾某和冯某分别把40000元定金转给了刘小根,刘小根给周某还价,给周某转了70000元,自己留了10000元。郝某直接给周某转了25000元,然后就一直在等消息。

5月2日,周某发消息给刘小根,称事情不好办,需要每人再交20000元。于是贾某、冯某、郝某又分别交了20000元。收到钱后,周某把其中的12万转给了刘某。5月18日,周某告诉刘小根19日去面试,结果19日去后被告知领导有事外出了,让回家继续等消息。之后周某又以工作名义向贾某和冯某分别要了5000元,郝某10000元,直到5月31日,周某通知刘小根让三个孩子去体检,体检完下周三上班,结果体检完也没有收到让去上班的通知。这时,刘小根和家长们都开始慌了,刘小根一直在给周某打电话,刚开始周某还接电话应付,后来再打就不接了。刘小根和家长们意识到事情不对,被骗了,于是报警。

接到报案后,无极警方高度重视,要求办案民警立刻采取行动,经过多次走访和调查,并且多方面收集有力证据,于11月10日将犯罪嫌疑人捉拿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刘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