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12月4日早高峰突发!载20多人班车起火

2018-12-05 10:37:44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被烧毁的大巴车。 记者 柳安臣摄

清理事故现场,疏导交通。

车厢里用过的灭火器。

12月4日早高峰时期,石家庄市西二环与天翼路交叉口附近,一辆由北向南正在行驶的大巴车突然着火,司乘人员进行了紧急疏散,在赶到的消防人员的帮助下将火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12月4日8时30分许,市民李先生致电本报反映,在西二环发生了大巴车着火事故,道路堵车严重。

9时许,记者赶到西二环与天翼路交叉口南行100米处,在二环路由北向南行驶的慢车道上,看见一辆车身印有“石家庄新干线”的大巴车已经被烧得黢黑一片,此时火势已被扑灭。而由北向南行驶的车辆出现拥堵,在现场民警的疏导下,向前缓慢行驶。

“我老远就看到大巴车着火了,冒着很大的烟”,上班途中路过此地的市民刘先生称,当时他走到现场看到,车内的人员已经下车,在之后赶到的消防人员的帮助下将火扑灭。

记者看到,大巴车的整个车身后半部分破损严重,车窗玻璃和部分车体呈敞开状态。在大巴车的右后侧有很大一个窟窿,由此向里看去,只见发动机零部件已被烧毁。从右前车门进入车内可见,在入口处的地面上有4支使用过的灭火器,车厢内所有座椅保存完好,后半部的地面有许多散落的玻璃碎渣,部分地板的地胶已经被烧黑。经过现场交警部门的处理,9时20分许,烧毁的大巴车被拖离事发现场。随后,民警同环卫工作人员一起将散落在地上的燃烧物清理干净,道路恢复了畅通。

据大巴车的所属单位石家庄新干线客运有限公司段先生称,起火的这辆大巴车是通勤班车。早上司机载着20多位乘客在行驶途中突然发现车厢内冒出呛鼻的烟雾,于是靠边停车,将车内所有乘客疏散。在报警的同时拿起车载灭火器展开自救,最后,在赶到的消防人员的帮助下将火彻底扑灭。

“这次车辆起火,可能是发动机起火造成的”,段先生说,他们公司平时定期进行驾驶员安全培训工作,要求驾驶员出车前多对车辆进行检查,使运行车辆保持在最佳状态。

新华区交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8时许,正是早高峰期间,他们在接到报警后及时赶到现场,对着火大巴车的周边进行了交通管控,并及时疏导交通,直到恢复正常。对于大巴车的起火原因,有待消防部门再进一步调查。(记者柳安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