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初雪闹省城

2018-12-06 16:00:1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初雪闹省城

12月5日,石家庄市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降雪,雪花飞舞,银装素裹。在街头,市民们拍雪景,炫美照,在校园里,孩子们打雪仗、堆雪人,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享受着初雪带来的欢乐。而为了给市民们的出行提供保障,交警们坚守街头,宛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朋友圈里的雪“最大”

“下雪了,都来看看我们庄里的雪景!”12月5日一早,市民们的朋友圈内便被“雪花”刷屏,市民们在家中、街头、公园里拍下情景各异的照片,然后还不忘放在朋友圈和微博中和大家分享,从照片上的一张张笑脸可以感受到大家发自内心的喜悦。“每年最盼望的就是下雪,堆雪人、打雪仗,真是想想都兴奋!”“雪天喊上三五好友,再架上一个热腾腾的鸳鸯锅,还有比这更惬意的事情吗?”网友们的留言欢乐满满。

公园里的景“最美”

虽然天气寒冷,但大家享受雪趣的兴致却丝毫不受影响。在长安公园内,有不少来赏雪的市民。市民许先生是一位摄影爱好者,早晨发现下雪后,他立即带齐相机、镜头、三角架等工具来到公园拍雪,虽然不一会儿头上就落满了雪花,但他还是兴奋地拍个不停。2018年66岁的马大爷一早就和老伴儿来到公园散步,虽然上了年纪,但二老童心未泯,时不时还会摆个POSE来个自拍。“年轻时我俩就经常踏着雪出来散步,今天这场景,让我们想起了年轻时的时光!”马大爷说。他老伴儿最喜欢的就是看雪景,所以他们今天特意起了个大早来公园“踏雪”。

校园里的雪“最欢乐”

这场初雪给孩子们带来了无限欢乐,天空中洋洋洒洒的雪花是大自然带给孩子们最好的礼物。昨天上午大课间,长安区行知小学校园里老师带着孩子们进行户外活动。孩子们或是你追我赶打雪仗,或是伸出小手感受手心中的雪花。他们欢呼着,跳跃着,忘记了雪后的寒冷,欢笑声回荡在校园上空。

温馨提示:

雪天行车安全攻略

1、减速慢行。雪天开车最重要的就是减速慢行,只有慢慢开才能避免发生事故。特别是在积雪成冰的路面,一定要放慢速度,稳稳地通过结冰路面。

2、禁止急刹车。雪天行车最忌讳的就是急刹车了,很容易导致侧滑或追尾。因此要慢慢点刹比较安全,即轻点刹车,抬起脚后再点几下。

3、需保持安全距离。在冰雪路上行驶,发生追尾事故的几率要比在干燥路面上大得多,毕竟轮胎的抓地力要小不少,所以增大行车间距是非常需要的!行车间距最好要比平时大出3-4倍。

4、保持车内视线清晰。雪天车内外温差很大,车玻璃上容易起雾,导致视线模糊,要及时开启车窗除雾功能,或者开启空调、用毛巾擦干等。确保驾驶视线清晰才能安全上路。(记者赵元君/文 张晓峰/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