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保农办约谈22家重点企业

2018-12-07 09:30:58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莫欠良心账 优先支付农民工工资

石市保农办约谈22家重点企业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李春炜)近日,石家庄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2016年至2018年发生过重大欠薪问题,尤其是“冬病夏治”专项检查中发现实名制管理、工资保证金和工资预储金等制度落实不到位的22家重点企业进行了约谈。这是石家庄市落实省“冬病夏治”有关要求以来,由市保农办组织的第二批重点约谈。

近年来,石家庄市的欠薪案件、清欠人数和清欠金额虽然呈现了逐年下降趋势,但建设领域的一些用人单位仍存在规章制度不落实,监管工作不到位等问题。为此,石市大力规范整顿工程建设领域市场秩序,力促治欠保支工作从事后查处向早防早治前移。2018年3月份以来,按照欠薪规律谋划了“春季行动”“冬病夏治”和“年底攻坚”3大阶段4次专项行动,确保隐患及早发现、问题及早处置、案件及早办结。

特别是7月份“冬病夏治”专项督查行动中,针对工程建设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中的“堵点”和“难点”,从全市472个在建工地台账中抽取100个项目,重点检查了农民工工资(劳务费)专户管理、工资预储制度、工资保证金制度、政府应急周转金制度、工程建设项目执行制度、欠薪问题排查解决、举报投诉受理及处置情况、欠薪问题及隐患线索核查解决以及重点工作落实八个方面情况,采取百分制量化评分,让全市22个县(市、区)全亮相、大排队,并对5个县(市、区)6处在建工地项目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预警通报。

各县(市)区结合各地实际开展了约谈工作。据了解,2018年以来,全市已有97家企业和项目因实名制管理、工资保证金和工资预储金等制度落实不到位被政府约谈并责令签订了整改承诺书。约谈中要求各用人单位主动担当,强化责任,坚决落实用工企业主体责任,不欠良心账,依法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不得拖欠或克扣,把农民工工资列为第一支付顺序。同时明确各用人单位对已经发生的欠薪案件必须限时解决,对新的施工项目要及时发现并消除欠薪隐患,杜绝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发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