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市一名KTV经理捐髓救人

2018-12-07 09:35:35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只要有人需要 我都会义无反顾

石家庄市一名KTV经理捐髓救人

12月6日上午,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石家庄一家KTV的经理刘春晖进行了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被用于救助一名北京的血液病患者。刘春晖成为中华骨髓库第7846例、河北省第374例、石家庄市第98例捐献者。

经常献血的热心人

刘春晖2018年31岁,老家在衡水武强。他很小就离开家去外地打工,从事过多种工作,也自己做过些小生意。前些年他来到石家庄发展,开过旅馆,后来又跟朋友合伙开KTV,目前是石家庄一家KTV的经理。

生活中刘春晖是一个乐于助人的热心人,在超市等公共场合看到有捐款箱,他都会往里面捐点钱。刘春晖说,这还要从十几年前他一次因工伤住院时的经历说起。那时候他经常给一个家境困难的病友买饭,虽然没帮上什么大忙,但病友却对他很感激。看到对方开心的笑脸,刘春晖感觉自己心里也洒满了阳光。他感受到了帮助别人给自己带来的快乐。

多年以来,刘春晖每年要抽出两个月时间到工地干活。“特别锻炼身体。”刘春晖说,自从形成这个习惯后,他连感冒都很少得。正是因为良好的身体素质和一颗乐于助人的心,刘春晖成为了一个献血“爱好者”。2014年,他和一个朋友一起去献血,了解到了很多献血知识,从此经常去献血,截至目前,他捐献的血小板已达40个治疗单位。

在献血的过程中,刘春晖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能给血液病患者带来重生的希望。2014年6月,刘春晖留样入库,成为了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他说自己当时并没有多想,以为只是参加了一次简单的公益活动。

放弃旅游先捐髓救人

2018年8月31日,刘春晖接到省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通知他与一位患者初次配型成功,询问他是否愿意伸出援助之手。

“时间隔得有点长,我都忘了这事了。”刘春晖说,“不过弄清情况后,一想到远方有一个生命等着我去拯救,不管他是谁,我能救就一定要救!”刘春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因为他知道,自己救的不仅是一个人的生命,更是一个家庭的希望。“能够帮助一个家庭,我义不容辞。”

之后的体检等环节,刘春晖都顺利通过。12月1日,刘春晖在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住进河北医大二院,做采集前注射动员剂的准备。原本他计划12月去香港旅游,但因为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时间冲突了,他果断放弃了旅游,选择先救人。

能帮助别人感觉很开心

12月6日8时20分,刘春晖躺在河北医大二院的病床上,开始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整个过程中,不管是与医护人员交流,还是与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交谈,他脸上都一直带着笑容,就像平时在家里和朋友聊天一样。被问起是否紧张,刘春晖笑着说:“多大点事儿啊。”

“可以帮助那位病人,我的心情是高兴的,这种高兴不同于平时中奖的开心,这是一种独特的情绪,让人很舒服。”刘春晖说,“不管以后经历什么,只要有人需要,我都会义无反顾。”

12月6日11时40分,造血干细胞采集结束,205毫升干细胞悬液将被送往北京市某医院,用于救助一名血液病患者。(记者卢伟丽 文/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