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2018秋拍巡展首站登录石家庄众多臻品集中亮相

2018-12-07 10:43:42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几乎每件臻品都有故事

2018秋拍精品亮相石家庄

12月10日至11日,中鸿信2018秋季拍卖会巡展首站登录石家庄习三艺术大厦稍可轩,众多臻品集中亮相。

中鸿信2018年秋季拍卖会将于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3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行,共设23个专场,3000余件拍品。其中有品牌专场“饕餮——中国古代重要书画专场”,有“世家元气——中国近现代重要书画专场”,还有“一代巨匠——陈半丁绘画艺术专场”,以及“延禧宫之奇情六御”、“静观皆自得”等专场,各个门类都有重器助阵。譬如一件金代定窑“天水郡”款印花洞石龟鹤纹菊瓣式花口盘,据已知资料显示,带有“天水郡”三字的完整定窑器,目前大英博物馆有一件,本件拍品为市场流通中的仅见孤品;明代的“白玉释迦牟尼坐像”以整块白玉雕琢而成。其玉质匀净柔莹,色泽白糯温润;“清乾隆粉彩皮球花纹墩式碗”造型稳重大方,外壁绘皮球花纹,有雪花状、菊瓣形、四叶梅花形等;“清嘉庆黄地粉彩缠枝花卉象耳尊”器型恢宏饱满,敦厚挺拔,色彩气息华丽而尊贵。纹饰布局都是清代官窑典型的样式。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继续推出的《民国往事》专场涵盖孙中山、张伯驹、康有为、李大钊、鲁迅等民国名人的遗墨,其中就有前不久刚病逝的金庸的行书“笑傲江湖”。(文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