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首家“农民工之家”在正定县揭牌

2018-12-07 11:43:29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5日,石家庄市首家“农民工之家”暨正定县法律援助中心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站在正定县人社局揭牌成立,为劳动者架设起劳动保障维权和法律援助“绿色通道”。

首家“农民工之家”由县司法局和县保农办共同建立,旨在创新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覆盖农民工就业及维权各环节,精准做好农民工就业创业、劳动权益保障、享受基本公共服务等工作。

“农民工之家”暨正定县法律援助中心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站成立后,将为农民工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免费代写法律文书和调解非诉讼法律援助事务;初审并引导农民工法律援助申请;开展劳动维权法制宣传和法律援助宣传;向县法律援助中心、县劳动监察大队报送工作站最新工作动态和信息,协助县法律援助中心处理相关事宜。

同时,为进一步探索和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新路径,打造农民工维权家站式服务,正定县建立了人大代表践行、监督岗,将“农民工之家”与“人大代表之家”的作用相结合,将法律援助与人大代表的监督、践行、帮扶相结合,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劳动用人环境。

石家庄市劳动监察局 副局长 王洪欣:

当前从中央到咱们省市各级党委、政府,都非常重视农民工之家情况,我们正定县人社局成立农民工之家和农民工法律援助中心,对我们很好的做好这项工作发挥积极有效的作用,希望我们正定县人社局为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发挥好农民工之家和法律援助站的作用,同时也希望我们各级企业、各个建筑公司开发商法人代表同志们,积极配合我们得工作,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解决好我们农民工工资问题。(记者胡东东、樊华卿)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