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一带一路”行·走进俄罗斯开展文化教育交流活动

2018-12-08 15:23:1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日至6日,由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石家庄“一带一路”行·走进俄罗斯文化教育交流活动圆满成功,期间通过举办图片摄影展、非遗展以及推介、交流活动,增强了俄罗斯民众对石家庄的认知,为俄罗斯民众了解石家庄打开了一扇窗口。市委副书记李德进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期间,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和圣彼得堡547学校,分别举行了图片摄影展和非遗文化展。摄影展精选摄影佳作60余幅,分古城古韵、红色血脉、绿水青山、承载文明、现代省会五个板块展示,使俄罗斯民众在感受石家庄悠久历史的同时,了解石家庄在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开通“中欧班列”等现代化建设中取得的新成就。非遗展精选了藁城宫灯、原村土布、无极剪纸等非遗文化项目,从传统到创新、从作品到工艺对石家庄非遗文化进行全方位宣传推介。展览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俄罗斯民众对中国优秀传统技艺叹为观止,对石家庄发展成就纷纷点赞,并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又认识了一个美丽的中国城市,如果有机会去中国,很愿意到石家庄去看看。

李德进一行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圣彼得堡547学校就石家庄城市发展和文化底蕴进行推介宣传;赴圣彼得堡列宾美术学院、圣彼得堡大学等地围绕加强两地文化教育合作进行深入座谈,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在俄期间访问团一行还赴中共六大会址就与西柏坡合作事宜进行了商谈。

据了解,石家庄市举办“一带一路”行·文化教育交流活动,是为了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加强石家庄市对外文化教育交流与合作。活动充分展示了石家庄文化“软实力”,把石家庄的文化教育事业发展成果带到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促进了两地文化教育深度合作,是“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城市对外交流的一次成功尝试。

中国驻俄罗斯文化参赞龚佳佳、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夏光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东欧总站站长李支援、圣彼得堡议员亚历山大·巴迪波夫等出席活动并致辞。(记者戴丽丽)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