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为消除火灾隐患 石家庄环卫工人冒严寒及时清扫

2018-12-10 10:22:25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落叶 静如“天使”燥似“火魔”

为消除火灾隐患 环卫工人冒严寒及时清扫

近日石家庄市气温骤降,街头落叶纷纷,为消除火灾隐患,环卫工人冒着严寒及时清扫落叶。图为一名环卫工人在清理车辆下方的落叶。记者张海强 摄

今日出镜

落叶、行人及环卫工人

车身上落满了树叶。

采访动机

严寒中,环卫工人及时清扫保安全

一对情侣正在用杨树叶做游戏,一同回忆童年。

石家庄近日持续低温,也让杨树、法桐树、槐树等许多树叶纷纷落下。落叶就像是“天使”与“魔火”的双重化身;虽美,也存在着火灾隐患,需要环卫工人及时清扫。12月6日、7日,记者走上街头,一边定格落叶之美,一边记录下环卫工人坚守岗位的一幕幕。

水源街上,行人走在法桐树的落叶上。

12月6日上午,在水源街与和平路交叉口附近,众多市民骑着自行车和电动车赶着上班,飞驰的车轮下是金黄的落叶。不远处,三三两两的行人踩着法桐的落叶徜徉于便道上,别有一番意境。这边,在看到正在寒风中飘落的树叶后,一位女士情不自禁地拿起手机拍下眼前一幕。那边,一对年轻情侣则重拾儿时乐趣,拿着几片杨树叶把玩儿。

中华大街上,环卫师傅正在加紧清运落叶。

12月7日凌晨3时的石家庄市街头格外寒冷,在路灯的映照下,街头的树叶仿佛散发着金黄色的光芒,格外美丽。此时,在建国路与红旗大街交叉口附近,两位全副武装的环卫工人正拿着扫帚清扫落叶。“2018年天冷得稍微晚些,所以落叶也比以前稍晚。”一位女环卫工告诉记者,为了消除火灾隐患,他们必须及时清扫,尤其汽车下面的树叶,一旦被烟头引燃,后果不堪设想。

凌晨扫落叶。

当天上午10时许,同样的一幕发生在友谊大街与新石北路交叉口附近,一位女环卫工正费力地趴在车下方清扫落叶。“有的车一停就是好长时间,有的我们能通知到车主,挪开车后我们好干活儿。但有时候实在联系不上车主时,就只能这样干活了。”这位女环卫工说,“天气再冷,我们也得坚持工作,干的就是这份活儿,保持城市清洁,感觉挺值得。”说着,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文/记者刘琛敏 图/记者 张海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