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桥西区“精准改造”老旧小区获称赞

2018-12-10 10:33:1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区怎么改,居民说了算

桥西区“精准改造”老旧小区获称赞

近日,桥西区谊联街22号院的业主代表来到西里街道党工委,送来一面绣有“不忘初心、心系群众”的锦旗。西里街道通过问计于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将智能化管理运用到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全面提升老旧小区居民幸福感。

12月6日,在谊联街22号院,记者看到,私家车进出社区十分有序,居民从人行通道出入一点也不影响车辆的通行。据西里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车辆进出实现了号牌识别,刷卡式门禁解决了小区无门卫的难题,智能监控系统保障了全域联网、手机软件随时随地查看。通过改造提升,“智慧社区”让老旧小区旧貌展新颜。

眼下,桥西区老旧小区改造已经显现成果。在明珠园小区,工人师傅正在楼前安装石桌、石凳。居民邢艳丽告诉记者,原来小区内路面多处破损,绿地杂乱无章,围墙损毁处常常有人翻墙而入,很不安全。现在小区重新铺设了便道砖,还对各个楼前的绿化带进行了改造,整体面貌有了很大改观。在警苑社区二建宿舍,曾经坑洼不平的道路,杂乱无章停放的车辆,现在不复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平整的路面和便道砖,崭新的大门和路灯。

2018年以来,桥西区投入5000万元,对65个老旧小区开展全面综合整治,在完善老旧小区硬件配套设施的基础上,实现“路平、灯亮、草绿、水畅、卫生、安全”的目标,共涉及建筑面积105.36万平方米,惠及居民1.2万户。同时,该区开展了“党建引领、精准惠民,把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活动,将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项目列入其中,通过“居民提、居民议、居民定”的方式,向居民广泛问需问计,让居民自己决定钱怎么花、事怎么办,使民生项目更加贴近民意。

桥西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巩固整治成果,实现老旧小区的长效管理,该区将通过广泛问计于民,更加充分地征求居民意见建议,探索建立符合小区实际的后续管理模式,确保实现老旧小区整治之后“有人管事、有章办事”的长效管理目标。(记者宋钧 通讯员黄惠)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