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改单行后,青园街通行顺畅了

2018-12-11 09:2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青园街(中山路到和平路)实施单行,记者探访发现:

改单行后,青园街通行顺畅了

为了缓解青园街与中山路交口的行车压力,石家庄市交管局经多方商讨决定,自12月8日零时起,青园街(中山路到和平路段)实行单行,车辆由南向北通行;谈北路(青园街到体育大街)由西向东通行。12月10日上午,记者跟随长安交警大队民警来到青园街与中山东路交口看到,路口指示牌已悬挂,中山路通行顺畅,但仍有驾驶员不知道已改为单行,交警及时纠正劝返。

实施单行后 道路通行比较顺畅

12月7日上午,青园街(中山路到和平路段)改单行之前,记者看到来自青园街的车辆右转进入中山路时,由于路口车流量很大,形成一定程度的压车,严重影响了市民出行,双向行驶更是造成了严重的压车。

12月10日上午9时30分,记者再次来到青园街与中山路交叉口,看到路口的信号灯和相关设备上都已悬挂禁止通行标志,青园街上,车辆由南向北行驶一路顺畅,公交车在最右侧开辟的专用通道也顺利通过,没有形成过去严重的压车现象。

附近居民介绍,以前这条道路就没这么顺畅过,车流量很大,非常混乱,今天上午改了单行,道路也不拥挤了,虽然单行需要绕个路,但是心里舒服,再也不用跟其他人挤来挤去了。以前在中山东路附近,车辆乱停乱放,现在车辆禁止停靠,再也没那么混乱了。

一位市民告诉记者:“我家住得比较远,每次上班都要开车经过中山路与青园街口,每次早高峰到这里,堵车很严重,有段时间我干脆绕道而行。后来知道青园街改为了单行道,我特别高兴,这几天上班顺畅了许多,节约了很多时间。”

交警值守道口 及时劝返闯单行车辆

10日上午9时许,记者跟随长安交警大队民警来到现场。在采访过程中,记者看到,部分车辆由和平路开往中山路由北向南通行,直接闯入单行道,在此值守的民警立即劝返。不到20分钟,交警已经劝返了两名司机。被劝返的司机告诉记者:“我不知道改成单行道了,今天车辆很少,还以为是单双号限行的原因。”

长安交警大队提醒广大市民,驾车经过单行路段时,一定要注意观察路面的标识,按照新的单行组织方式出行,由于刚开始实施单行,所以有些违规车辆并不作处罚。由于青园街已改为由南向北通行,和平路青园街口禁止右转弯,请广大司机朋友们注意,12月15号以后在路口将会设置电子抓拍,如果再有逆行现象,会按照规定扣除3分,罚款100元。

青园街附近循环出行 缓解交通压力

长安交警大队宣教中队指导员赵烨介绍,先前谈北路(广安大街到体育大街)是由西向东出行,现在通行距离延伸至青园街,自青园街到体育大街一直是自西向东,再加上中山路到和平路自南向北的行驶,形成了一个循环,虽然改为单行道,但不影响市民的出行。

另外,考虑到公交车受到单行道的影响,特意在青园街右侧为公交车设置了一条专用通道,保障了市民的正常出行,公交车在青园街上依旧可以双向行驶。目前单行道是全天限行,日后会根据效果进行时间上的调整。

交警提醒广大市民,石家庄市目前实施单双号限行,出行时要注意。“单日行单号,双日行双号”,时间是从7时到20时。有些司机为了赶时间,选择在早7时以前出行,冬天夜长,天色昏暗,希望司机在出行时注意安全,不要为了赶时间发生危险,温度较低,路面容易结冰,要保持合理的车速和车距。(记者刘涛 实习生王阔 文/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