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井陉供热主管道破裂供热部门全力抢修

2018-12-11 09:24:44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9日傍晚,井陉县城外一条供热主管道突然发生破裂,这也导致该县城区全部停暖。事发当晚,该县供热部门便开始了全力抢修,记者昨日发稿前,井陉县集中供热公司回应称,争取10日晚抢修完毕尽快重新注水、升温,预计11日该县城区绝大部分小区便会恢复供热。

10日一大早,本报记者便陆续接到井陉居民打来的电话,称10日凌晨家里的暖气突然变凉了,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再热起来。家住该县化工化纤生活区的郭先生说,10日凌晨他突然醒来感觉家里十分寒冷,一看温度计才12℃,摸了摸暖气片发现像“冰棍”一样冰冷。到了单位后,同事们纷纷议论家里的暖气也都是凉的,“听说是一条主管道坏了。”

记者了解到,10日9时许,井陉县集中供热公司发出公示称:“12月9日傍晚,该县县城供热隔压换热站主管道出现故障,被迫停热抢修,10日早7时抢修焊接完毕。截至目前,已经开始管道注水,大约10日上午10时左右注满水,开始逐步升温,确保管道安全前提下尽快恢复供热。”不过,记者在13时许联系当地多位居民均称,家里的暖气还是没有热起来。

10日16时,记者也联系了井陉县集中供热公司了解情况。该公司的赵经理说,9日晚,该县县城外一条供热主管道突然发生了破裂,原因是这几天气温骤降管道升温过快导致压力太大发生了破裂。因为破裂的是一条供热主管道,所以也导致了该县城区基本处于停暖状态,影响到的供热面积是200多万平方米。

赵经理说,发生管道破裂事件后,供热部门的维修人员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进行了抢修。经过连夜的抢修工作,10日7时左右管道漏水处焊接完毕,于是开始进行注水。在注水过程中,不料高压站内又出现了问题,目前正在全力抢修。对于何时恢复供暖,赵经理称目前还不能给出准确时间,但供热部门正在全力工作争取在10日晚抢修完毕并尽快开始注水、升温,如果顺利的话,预计11日该县城区绝大部分小区会恢复供暖。(记者 任利)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