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城管系统全力以赴优化市容秩序和城市环境

2018-12-11 10:23:02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扫落叶整牌匾拆违建清理占道

全市城管系统全力以赴优化市容秩序和城市环境

连日来,全市城管系统强化督导,在道路修缮、清扫落叶、整治占道、环境卫生、提升绿化等方面积极行动起来,发扬“创建文明城、城管当先锋”的要求,迅速提升城市容貌和市容秩序。

为民修路 居民感谢送来锦旗

日前,大安舍党总支书记雷进良,副书记、村委会主任马向民专程到新华区城管局,送来一面题有“筑路通水解民患 倾力为民办实事”的大红锦旗,感谢区城管局为整修一条村内道路的积极跑办和辛勤付出。

大安舍村的惠中街从村北路到景安路全长有500多米,年久失修,雨雪天气泥泞不堪,高低不平,积水最深处达50多厘米,车辆难以通行,行人无法通过,居民叫苦,路人喊难,村干部更是头疼,像一块大石头一样,压在村“两委”班子身上,让他们在居民面前多年抬不起头来。

村里修路,钱没着落,事儿一拖再拖。新华区城管局结合“双创双服”活动,局领导多次深入大安舍踏勘,与村“两委”班子座谈协商修路相关事宜,并形成调研报告向上级主管部门多次反映此路段实际情况,恳请给予政策上的倾斜,资金上的支持,最终将其优先纳入了大修计划,在市、区大力支持和村“两委”班子的积极配合下,铺设了1000多米地下雨水管道,硬化了500多米路面,铺设了两侧便道。

施工期间,新华区市政所的同志们不分昼夜跟踪监管,做到了安全施工,文明施工,化解了诸多矛盾,得到了居民的理解配合。竣工通车那天,居民们像过节一样争相庆贺,随后就向区城管局赠送了锦旗。

近几天,新华区城管局新华路城管中队来到大厂街社区,协助他们将和平路50号院内十多处私建储物小房进行了拆除。据悉,和平路50号院是二十世纪80年代河北省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宿舍楼院。由于长年没有物业公司管理,居民们纷纷在自家单元前占用公共空间,私自搭建了许多砖结构储物小房。院内共6个单元,私自搭建储物小房多达15处。长年下来,小房大多破旧不堪,不仅严重破坏了楼院的整体观瞻,更存在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另据了解,楼院居民多为退休老人,缺乏年轻劳动力,为了生活起居方便才搭建储物小房。老人们一时不理解,拆除工作难度很大。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新华路城管中队积极配合大厂街社区居委会入户走访违建居民,动之以情,不厌其烦地做居民的思想工作。又动员楼院长和院内老党员积极配合城管和社区工作人员,对违建居民进行规劝,并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执法队员的不懈努力下,终于赢得了广大居民的信任,得到了违建居民认同。

在拆除过程中,需要帮助居民清空小房内脏乱的各类物品,队员们不嫌脏不怕累,说干就干;院内狭窄,工程车进不来,队员们不惧风雪严寒,从始至终一直徒手拆除并搬运砖块,目前拆除工作已结束,共清理出公共用地450平方米,清运垃圾16车。

清扫落叶 一天扫近1500立方米

随着气温降低,城区街道两侧树木的树叶纷纷落下,加大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裕华区环卫部门结合气候变化,强化了落叶清扫。在东岗路上,环卫工人赵文清和工友正在清扫落叶,只见他们满头大汗,手持清扫工具利索地聚堆、装袋。据赵文清介绍,东岗路两侧种的是梧桐树和杨树,每到落叶季,他们凌晨不到三点就开始上岗清理落叶,确保在早高峰前将片区的落叶清理干净。他说,看到上班的人们行走在他们清扫干净的街道上,很有成就感。

为给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裕华区城管局环卫大队提前谋划,在落叶季到来之前就购置了落叶收集大包2000个。同时,根据往年落叶季清扫保洁经验,在确保各道路正常保洁的情况下,区环卫大队在落叶较多的建华大街、槐北路、槐中路、东岗路等街道增派5辆清运车、3辆压缩车,安排人员加班加点开展不间断巡回保洁。在2018年的落叶季,平均每天清理落叶面积约1900万平方米,日清理落叶近1500立方米。

针对落叶多的情况,栾城区城管局积极采取人工辅助机械、袋装垃圾收集、清扫清运联合全覆盖、无间隙作业方式,对城区主干道及重点区域周边道路的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路沿石积存的落叶、积雪进行清理、冲洗,确保城区卫生保洁质量。

为减少落叶影响道路卫生,长安区环卫大队迅速启动落叶清理作业预案,整合利用资源向落叶密集地段适度倾斜,及时采取措施适当改变清扫人员作业方式,增加清扫保洁频率,采取“随落、随扫、随运”的方式,确保落叶期间清理工作的及时、高效开展。

长安区全体环卫工人坚守在岗位上,采取“以扫代保”的工作方式,默契配合,精细化巡回清扫分布在辖区大街小巷的垃圾落叶,工人们利用扫帚把落叶扫成堆,再用垃圾收集车、塑料编织袋快速进行装运。由于有些落叶紧紧贴在地面,经过来往车辆反复碾轧之后,清扫起来费时费力,工人们用硬头的短扫帚一点点往簸箕里扒,用手把冲刷在路牙角落里的落叶抠出来。

整治违规牌匾 拆除私搭乱建

日前,长安区城管局对煤机街违规户外牌匾进行集中整治,净化城区环境,清除视觉污染。在整治行动中,执法队员依次对不符合户外广告、牌匾标识设置规范的商家店铺做好相关法规政策的宣传,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当事人限期整改。对不符合规定店铺的多余门头和未按期整改的广告牌匾,组织专业人员依法进行集中拆除。截至目前,共拆除违规的门口牌匾30余家。

长安区城管局将继续对辖区内破损广告和违规牌匾进行整治,净化辖区立面空间,为周边市民打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

为防治大气污染,长安区城管局组织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紧急调度会,开展一系列大气污染治理行动。长安区城管执法大队及各中队对主次干道、党政机关、广场公园、学校等公共场所周边实行严格管控。对辖区内经营餐饮店、烧烤店业主进行排查登记,逐户查看有无安装净化装置,未安装的要求一律安装。对发现违规排放油烟,造成大气环境污染和油烟扰民的商户进行从严处罚,对室外露天烧烤摊点进行疏导进店经营或取缔。

新华区城管局按照“洁城行动”要求,对辖区违规大型牌匾进行了全面排查。新华区城管局景观广告执法大队在巡查中发现,位于天翼路的三家产权单位,私自在园林绿地设置大型违章落地字号。发现问题后,新华区城管局景观广告执法大队积极协调西三庄城管中队,对3家产权单位按照执法程序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自行进行拆除整改。执法人员先后四次找产权单位进行法规宣传教育,要求给予配合自行拆除整改。通过多次行之有效的联合督导,终于使几家产权单位统一拆除违章字号。

新华区城管局景观广告执法大队和西三庄城管中队联合产权单位组织施工人员,利用专业工具,用一天时间对3处大型违章落地字号,全部彻底进行了拆除。每处长16米,高2.5米,共计面积135平方米。截至目前,新华区城管局已拆除辖区内914块违章广告牌匾。

近日行走在青园街的居民发现,街道两旁的绿化带安装上了色彩鲜艳、图案美观的挡盐板,给行人们带来一道清新靓丽的风景。这是裕华区在冬季为做好街道绿化带防寒防雪采取的保护措施。安装的新型挡盐板既达到防寒防雪的目的,又使街道景观效果整齐美观。

裕华区城管局园林部门以园林品质提升为重点,大力开展精品园林建设,美化生活环境,为城市增添更多绿色。裕华区城管局园林大队大队长郝进辉介绍,2018年对辖区内街旁游园按照综合公园标准进行打造,安装导览图、标识牌、路灯、座椅和垃圾桶,完善路网系统,高标准绿化提升、实施精细化管护,得到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文/图记者 孙会芳)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