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街头现玉树琼花 美景在长江大道与昆仑大街东北角

2018-12-11 10:31:48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玉树琼花 真的是玉树琼花!

美景在长江大道与昆仑大街东北角 走过路过别错过

童话世界。

今日出镜

市民和绿化带植物

采访动机

寒冬的石家庄街头,形成一些树挂,冬日美景吸引众多市民驻足拍照。

冰叶。

持续数年的暖冬,让不少人对曾经寒冬时节特有景象的记忆变得有些模糊了,而连日来气温骤降,凛冽的寒风让石家庄重新找回北方城市冬季的感觉。其实,冬天也可以因寒冷而美丽。

仙境。

持续低温,庄里市民裹上厚厚的冬衣,街头人们不见了往日出行的悠闲,一眼望去,都是匆匆奔走的路人。不过,这两天的石家庄市长江大道与昆仑大街东北角处,匆忙的行人路过这里时,大多会放缓脚步。路北的绿化带与平日略有不同,不管是松枝、冬青还是法桐,阳光下,植物的枝叶上都闪烁着亮晶晶的光泽。“看!是树挂!”有市民激动地喊道。

晶莹剔透。

这些树挂一朵朵、一株株,远远望去就像是盛开在冰川上的雪莲花。树上的冰挂晶莹剔透,似玉树琼枝。在阳光的照耀下,洁白如玉,置身其中,仿佛走进了童话世界。

小盆景。

冰挂,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除路人会驻足观赏美景,更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来此赏景、创作,感受冬日里的别样风情。

利剑,小心哦。

树挂,是指降水碰到温度等于或低于零摄氏度的物体表面时所形成玻璃状的透明或无光泽的表面粗糙的冰覆盖层。据了解,绿化带中的这些树挂可能是给植物浇水时形成的。有人担心把植物冻住,会不会冻坏。记者从一位从业30多年的园林工作者处了解到,一些冰挂并不会对这些常绿植物和落叶植物带来多少影响。这位园林工作者笑着解释:“还记得2009年石家庄下的那场大雪吗?那场雪可是冻住了全市树木植物好几天,除了一片银装素裹的美,你看咱市里的树这不还是很茂盛!”(文/记者南开宇 图/首席记者李青)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