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治污防霾 保卫蓝天”——全民行动倡议书

2018-12-11 10:55:4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人民群众:

治理大气污染是一项复杂的、长期的民生工程和社会系统工程,需要运用行政、经济、法律、科技、文化等手段多措并举、综合施策,需要政府、企业、媒体和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同参与。为了使全社会客观认识雾霾、进一步增强科学治污防霾意识,众志成城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推动石家庄市环境空气质量实现持续稳定改善,我们倡议:

一、绿色出行,减少排放。机动车尾气排放是影响空气质量的一个重要污染源。提倡大家出行时,能够优先选择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方式,或选择自行车、电动车、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尽量少开车,不开车。

二、低碳节能,绿色消费。垃圾的转运、填埋、焚烧处理等各个环节,都会污染空气。希望大家自觉养成绿色消费、节制节能生活的好习惯。对纸箱、玻璃瓶、易拉罐等可回收垃圾,尽量做到循环利用。同时,减少不可回收垃圾的产生。

三、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倡导网上祭祀、鲜花祭祀等文明新风,不焚烧香烛、纸钱等祭奠用品;不燃放烟花爆竹,不在十字路口烧纸。

四、用新能源,过新生活。已实现煤改电、煤改气的区域,应使用这些清洁能源取暖做饭。条件暂时达不到的,不用超标煤,不烧散煤、秸秆、杂木等。

五、遵规守法,主动担责。广大生产经营者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主动节能降耗、防污减排。尤其是遇到重污染天气,更应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主动停产、限产。不偷排乱排,不弄虚作假。

六、勇于监督,敢于举报。只有布下群众监督的天罗地网,才能让不法之徒无处藏身。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发现环境污染问题,及时拨打12342、12369举报举证,帮助配合监管部门对各种破坏环境的行为进行打击。

同呼吸,共担当,齐行动。防治大气污染,人人受益,人人有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为捍卫蓝天、保护环境,实现石家庄市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贡献自己的力量!

石家庄市大气和水污染防治指挥部办公室

2018年12月10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