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彩虹总在风雨后——记市十三中坚强懂事好少年谭梦

2018-12-11 11:07: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彩虹总在风雨后

——记市十三中坚强懂事好少年谭梦

谭梦是市十三中高一学生,面对生活的磨难她自强不息,一边照顾父母,一边努力完成学业,她的奋斗精神感动了老师同学们和周围很多群众。

谭梦的父亲是一名建筑工人,母亲在废品收购站工作,还患有严重的风湿病。贫苦的家境使谭梦和姐姐很早就懂得体贴父母,下学后姐妹俩就洗衣服、做饭、收拾屋子,尽力分担家务,吃饭时也总是把有营养的饭菜夹给从事重体力劳动的父亲吃。虽然日子穷,但一家人互相鼓励,彼此扶持,也是其乐融融。

然而,谭梦上初二时,父亲被查出患了胰腺癌。谭梦姐妹当即放弃学业,回家照顾父亲。在父亲病情恶化后的日子里,谭梦每天和姐姐轮流照顾父亲起居,替父亲擦拭身子、按摩、喂饭、喂药。为不落下更多的课程,她每天至少抽出2个小时时间学习。父亲去世后,谭梦和姐姐匆匆回到学校,利用一切时间补习落下的功课,在期末考试时仍然保持住了班中第一名的成绩。

父亲去世后,谭梦家中经济情况更为糟糕,为了节省开支,她每天中午都在校食堂勤工俭学。日子虽然艰难,但乐观的谭梦总告诉自己要自强,能不麻烦别人就不麻烦,她深深地感激帮助过自己的老师同学及邻居,并立志要发奋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让母亲过上好日子。(记者 张静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