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2018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2018-12-11 11:12:0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0日,由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石家庄日报社联合主办的2018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自2005年至今,“感动省城”十大人物评选活动共评选出“希望将军”赵渭忠、“见义勇为的新石家庄人”谷岳潘、“丹心仁医”乞国艳、“爱民片警”李志辉等共130位(组)“感动”人物。全市市民见证了他们敬业奉献、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并为他们强大的人格魅力和昂扬向上的精神力量所感染,“感动”人物们已不仅是市民心中可亲、可敬、可学的“精神标杆”,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型代表,更已成为城市精神的凝聚,在石家庄市经济文化文明发展中发挥着持续深远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2018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评选活动,将继续以“人格力量 城市榜样”为主题,以内涵丰富的“感动”为标准,梳理汇总2018年度在石家庄产生重要影响的人物及事迹,开展广泛的公众评选活动,推荐出十位最受人们关注、最具影响力的“感动”人物,在全市掀起为城市加油、为幸福城市增光添彩的“感动”风潮。

本次评选活动共分候选人提名、公众投票、专家评审、颁奖盛典四个阶段进行。

提名以公众提名为主,在公众提名的基础上,由知名专家学者、媒体资深人士以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组成提名评选委员会,确定20名左右“感动省城”人物候选人。由公众进行投票,按照公众投票结果,结合专家评审意见,评出最终获奖人物。获奖人物将在颁奖盛典上揭晓。

公众可通过短信、电话、信函、电子邮箱、“无线石家庄”手机客户端、网站等方式提名候选人、为候选人投票。2018年12月11日0时至12月18日24时,组委会接受公众及各方面推荐候选人。评选标准具体如下:

(一)居住在石家庄市或主要事迹发生在石家庄市,事迹发生时间在2018年度或在2018年度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二)具有能带给人以心灵冲击、让人感受到强大的人格魅力和昂扬向上精神力量事迹的个人或群体,背景、身份、职业、经历不限。

(三)事迹具备以下任意一个特点即可:

1、在经济、社会、文化等某个领域作出了重要贡献或有杰出表现,推动城市发展和进步,社会广泛关注,公众反响强烈。

2、在国家、城市重大事件(事项)中为国家和人民利益无私奉献、忘我拼搏、令人感佩。

3、爱岗敬业,诚实守信,事迹突出,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4、个人(群体)的经历或行为对社会发展产生了重要、积极的影响,代表了社会价值观主流取向及时代精神。

5、个人在家庭、情感、事业、社会生活上的表现特别感人,体现出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社会风尚。

评选委员会在公众提名的基础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确定石家庄市2018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候选人,于2018年12月19日正式公布。2018年12月20日0时至2019年1月5日24时,市民可通过短信、电话、信函、电子邮箱、“无线石家庄”手机客户端、网站等平台进行公众投票。

2019年1月8日,专家评审委员会将在公众投票的基础上,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最终确定2018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评选结果将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举行的2018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颁奖盛典上隆重揭晓。2019年1月22日,颁奖晚会将在石家庄广电中心1000平方米多功能演播大厅举行。

评选活动组委会设立了“公众参与奖”,欢迎公众通过短信、电话、信函、电子邮箱、“无线石家庄”手机客户端、网站等多种方式积极参与候选人的提名和投票评选,评选出最具城市精神的年度“感动省城”人物。

评选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电话:81586569

评选活动咨询电话:85881100(记者 张静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