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大型话剧《塞罕长歌》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

2018-12-12 10:0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十一届河北省戏剧节优秀剧目展演启幕

大型话剧《塞罕长歌》 精彩亮相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康瑞珍)12月10日晚,大型话剧《塞罕长歌》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同时拉开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十一届河北省戏剧节优秀剧目展演的序幕。《塞罕长歌》以塞罕坝林场三代务林人先进事迹为原型,讲述了塞罕坝林场三代务林人55年来在高寒荒漠地区创造了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海的人间奇迹,并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径,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内涵。

狂风怒吼、大雪纷飞……演出一开场仿佛把人们拉回到20世纪60年代初的一个冬天,再现了塞罕坝的艰苦环境。一批年轻人怀着建功立业的雄心壮志来到塞罕坝,几十年间即使遭受环境的考验、创业的磨砺和情感的打击,甚至付出生命,他们也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服困难、开拓创新,把荒芜的塞罕坝改造成了绿色的海洋,在塞罕坝林海中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壮美颂歌。优美动听的旋律,曲折动人的故事、真情精彩的演绎、顽强不屈的精神……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人物、一句句感人至深的话语,打动了所有观众,数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塞罕长歌》由著名剧作家孙德民(执笔)、肖绍权、张雪燕编剧,著名导演王延松执导,河北省承德话剧团演艺有限公司创排,2018年6月首演。在文化和旅游部举办的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活动中,该剧作为全国集中示范参演剧目,于11月28日、29日在北京天桥剧场上演,得到首都观众的肯定。

第十一届河北省戏剧节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已于10月21日正式启动。第一阶段为期40天,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倡导新风尚营造新气象创造新业绩”剧目汇演,全省48家院团的95台剧目深入全省市、县、乡、村演出159场。期间,省内专家对演出进行了观摩评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为第十一届河北省戏剧节的第二阶段。展演与文化和旅游部“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融合开展,重点展示现实题材创作成果。丝弦《大唐魏征》、评剧《磨盘谣》、河北梆子《牺牲》、杂技儿童剧《蔬菜总动员》、京剧《奚啸伯》、河北梆子《吕建江》等15部优秀剧目将在石家庄市或其他省内城市陆续上演,此次展演将持续到12月底。(康瑞珍/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