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免费租房平台年底全市联网

2018-12-12 10:05:0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信息公开透明 租房线上签约

免费租房平台年底全市联网

12月11日,记者从市房产交易中心获悉,石家庄市正加快推进全市住房租赁信息服务与监管平台建设,年底实现全市范围内的覆盖,并上线投入运行。

据了解,该平台是全省首个政府为百姓免费提供的住房租赁服务平台,于2018年4月份实现了对市内四区的服务覆盖。

通过手机登录“CCB建融家园”手机软件,一个简洁明快的房屋租赁平台界面就会呈现在眼前。用户只需用手机注册后登录,就可查找房源,在实名认证后就可发布房源信息。根据个人需求,可选择以地图找房、地铁、公交线路找房、品牌公寓以及租金价格、房屋户型等多种方式找到所需的房源。

“住房租赁信息服务与监管平台实现了租房线上签约,有效解决了一直以来房屋租赁市场中存在的房源信息不真实、退租金难等问题。”市房产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实现了房源信息发布、网上看房、网上签约、网上支付、网上备案以及信用评价等整个住房租赁流程管理,同时还提供租赁合同指导文本,租金参考价格等信息,将进一步规范石家庄市住房租赁市场秩序,有效保护租赁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该服务平台完全免费,经双方同意后,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即可实现签约。据介绍,该平台所发布的房源不仅经过了产权核验,而且由相关部门对该房源的信息和图片也进行了现场核实,保证了房源的真实、合法、有效,承租人可放心线上选房;租赁双方足不出户就可网上签订住房租赁合同,在线支付租金,非常方便。同时,租赁合同实现了即时备案,可享受子女入学等一系列惠民政策。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平台建设正在加速推进中,计划年底实现对主城区及各县(市)区的联网,覆盖全市范围。届时,将为全市构建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奠定基础,有助于后续住房租赁资源的整合,推动石家庄市住房租赁市场的健康良性发展。

业内人士指出,在市场需求和政策的双重推动下,包括石家庄在内的全国多地住房租赁市场正在逐步完善。租房市场利好频现,除了传统房产经纪公司和网络平台外,互联网企业及龙头房企也纷纷加快布局抢滩住房租赁领域。“房源真实可靠、信息公开透明、租赁全过程监管、操作安全透明”的官方租赁服务平台上线,将逐步化解租赁市场信息不对称、供需不均衡、行业监管信息不足等难题。(记者 宋钧)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