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男子深夜蒙面抢劫 十分钟后落入法网

2018-12-13 09:24:47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刘涛 通讯员龚贺)12月6日23时许,石家庄市栾城区城区某路段发生一起蒙面持械抢劫案。案发三分钟后被栾城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二中队知悉,民警经过缜密布控,十分钟后将嫌疑人刘某(男,24岁,唐山市人)抓获。

12月6日23时许,该局巡特警大队二中队五分队队员在警务站执勤过程中,突然听到警务站附近有一女子尖叫,隐约间能听到求助声,执勤队员迅速跑出站外了解情况。这时他们发现距离警务站300米处有一名女子正在沿宏远路向警务站奔跑,见到警务站有人出来,一边跑一边呼喊救命。该分队辅警王策、张连强见状,迅速向该女子方向飞奔而去。

此时该女子满头大汗,身上有斑驳血迹,见到民警过来迅速向民警求助,称自己及同伴被一名蒙面男子持刀抢劫,在反抗过程中同伴被嫌疑人扎伤,嫌疑人正在沿某路段逃跑。了解情况后,队员们迅速将情况通过手持电台上报至该大队值班领导。值班副大队长杨东波,一方面呼叫所有值班巡警分队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围堵,另一方面指挥现场队员携带当事人进行追捕,同时将突发案情反馈至该局指挥中心,请指挥中心协调120急救中心赶赴现场对受害人进行紧急包扎。

接到命令后,巡特警大队值班各分队纷纷乘车驰援案发现场,根据受害人口述,蒙面男子向兴安街以北方向逃跑。根据这一重要线索,民警迅速制定围堵方案,兵分六路将与兴安街相连的各出入口堵死。二中队五分队队员带着女受害人沿嫌疑人逃跑方向继续追捕。五分钟后,该分队在兴安街路边发现一蒙面男子正在迎头向警车方向移动,该男子发现前方有警车驶来时,立刻转身逃窜。民警见状,有两名队员即刻跳下警车紧追嫌疑人,另两名队员分头夹击,一分钟后该蒙面男子被夹击堵截在宏远路口。经民警现场搜身,当场在嫌疑人身上搜出匕首一把,头套一个、胶带一卷。民警现场突审,嫌疑人承认了自己持刀抢劫的犯罪事实,随后值班民警将嫌疑人移交至栾城区公安局刑警一中队做进一步处理。

刑警一中队接警后,对嫌疑人做进一步审理。经讯问,该嫌疑人姓刘,24岁,河北唐山人。据其交代,因个人贷款无力偿还,遂萌生抢劫念头并予以实施,他先是通过网络购买头套、匕首等作案工具,随后选择深夜人少便于逃跑这一时间节点,伺机作案,不曾想刚作案没十分钟便被突然出现的民警抓获。

目前,嫌疑人刘某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