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241个医联体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2018-12-13 09:55:5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41个医联体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记者从12月11日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全省共组建各种模式医联体241个。其中,城市医疗集团78个,城乡医联体11个,县域医共体81个,专科联盟53个,远程医疗协作网18个。

卫生健康部门积极推动各级医疗机构间的协作联动,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老百姓看病就医更方便、更省钱。制定了《河北省医疗联合体综合绩效考核工作方案(试行)》,建立指标体系,对标罗湖模式,在石家庄赞皇等11个县试点的基础上,全面推进以城市医疗集团和县城医共体为重点的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召开启动会、推进会及调度会,对医联体建设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和中期综合调度。工作推进以来,各地围绕构建服务、责任、利益、管理共同体,重点从建立利益导向机制、调整管理体制、改革医保支付方式、加大财政投入、创新人事薪酬管理等方面进行政策突破,有效推动了医疗卫生重心下移和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促进了从以疾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使常见病、多发病在基层得到了有效治疗,疑难病症病人得到了及时转诊,逐渐形成了有序的分级诊疗就医格局。(记者王丽强 实习生许洁)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