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本年度救助即将结束符合条件的职工请尽快申报

2018-12-13 10:37:32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职工互助活动》系列报道六

2019年救助金募集进入倒计时

本年度救助即将结束,请符合条件的职工尽快申报

2019年“石家庄市职工互助活动”募集期进入倒计时,2018年12月25日前通过单位工会缴纳50元互助金,将作为2019年度的救助保障金。与此同时,石家庄市总工会职工互助工作委会员工作人员宋浩博表示,2018年度的救助保障于2018年12月31日截止申报。在此,宋浩博提醒广大职工:如果您想参与职工互助活动,现在即可到本单位工会申请;如果您在2017年缴纳了职工互助金,在2018年,本人或未就业配偶、未成年子女(未满18周岁,含本科及以下在读学生),发生救助范围内事项的,请尽快到本单位工会提交申请救助的相关资料。

至于怎样申请职工互助活动的救助?宋浩博表示,2018年救助对象的申报程序延续往年流程,为更加方便救助职工,2019年救助对象的申报程序将会更加简化,更加便利,具体变化的实施职工届时可向单位工会或石家庄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热线12351进行咨询。

目前,2018年救助对象的申报程序包括:申请、核实、审批和建档等。1.申请。申请人向所在基层工会提供相关证件及证明材料。在异地转移就业的缴费职工,凭相关证件及证明材料,在缴费地工会申请救助。2.核实。基层工会接到申请材料后,对申请人提供的相关证件及证明材料进行核实,填写《石家庄市职工互助活动救助金审批表》,按工会隶属关系上报县级(含)以上工会。3.审批。县级(含)以上工会收到基层工会或下级工会上报的《石家庄市职工互助活动救助金审批表》,须尽快完成审批程序,同意的即给付救助金,不同意的及时告知理由。对救助意见有疑义的,基层工会或下级工会须向县级(含)以上工会提出复议申请。4.建档。各级工会建立救助对象档案,及时将救助情况录入归档。并将困难职工救助信息录入全国工会帮扶工作管理软件。(记者 张宁宁)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