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持有这些证件来正定景区,可以免费游玩!

2018-12-13 10:44:15 来源:掌上正定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公告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指示精神,落实河北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北省退役军人公共服务优待办法(试行)的通知》文件精神,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浓厚氛围。我县将对以下收费景区对退役军人实行免费政策,具体办法如下:

凡持有《烈士遗属优待证》、《因公牺牲军人遗属优待证》、《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退役军人优待证》四种有效证件,均可免费参观隆兴寺、荣国府、赵云庙、开元寺、县文庙等五处收费景区。

本优惠政策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

正定县人民政府

2018年12月11日

隆兴寺

隆兴寺俗称大佛寺,是全国首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十大名寺之一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是国内保存时代较早、规模较大而又保存完整的佛教寺院之一。始建于隋开皇六年(586年),初名龙藏寺,唐改龙兴寺。北宋开宝四年(971年),奉宋太祖赵匡胤旨,于寺内铸造一尊巨大的四十二臂铜质千手观音菩萨像,并盖大悲宝阁,此后,寺内大兴土木进行扩建,以大悲阁为主体的宋代建筑群相继告成。金、元、明各代对寺内建筑均有不同程度的修葺和增建。清康熙、乾隆年间,又曾两次奉敕大规模重修,寺院形成了东为僧徒起居之处,中为佛事活动场所,西为帝王行宫三路并举的建筑格局。康熙四十九年(1710年)赐额“隆兴寺”,并沿用至今。

荣国府

荣国府是根据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中所描绘的"金门玉户神仙府,桂殿兰宫妃子家"建造的一座封建王宫,它是一座具有明 清风格的仿古建筑群,分府、街两大部分。整个工程于一九八四年十二月破土动工,一九八六年七月竣工,荣国府占地22000平方米,共有房间212间,游廊102间,分为东、中、西三路,各路均为多进四合院格式。门口“敕造荣国府”的牌匾,它的意思是说明这里是奉皇帝旨意兴建的。正门一般不打开,只有贵客临门才会层层大门洞开。

赵云庙

赵云庙气势恢弘,占地12亩,总建筑面积积1500平方米。该庙采用仿明清古建筑结构,分为一进院、二进院。主要建筑有庙门、四义殿、五虎殿、君臣殿和顺平侯殿,基本保留和丰富了原庙的历史风貌。

开元寺

开元寺是正定众多寺院中历史最早的一个。它始建于东魏,距今已有1400余年的历史,原名净观寺,隋朝改名解慧寺,唐开元年间玄宗诏令天下州郡各建一大寺,以纪年为寺号,更名为开元寺。据寺内碑文记载,寺院在鼎盛时期的建筑有三门楼、天王殿、伽蓝殿、给孤堂、毗卢殿、韦驮殿、钟楼、须弥塔和法船正殿。现寺内仅存天王殿、钟楼、须弥塔和法船殿遗址。

县文庙

在历史上,由于正定历来为郡、州、路、府、县的治所,故而城内拥有两座文庙:府文庙和县文庙。其中,位于正定育才街的县文庙大成殿,被我国古建专家梁思成鉴定为五代时期(公元907-960年)遗存,为国内所存最古老的大成殿,比山东曲阜孔庙现存的大成殿(明成化和清雍正年间重修)要早上五六百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