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赵县狠纠“四风”推动干部作风持续改善

2018-12-13 15:14:0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作风转变促行政效能提高

赵县狠纠“四风”推动干部作风持续改善

“念好‘四风’紧箍咒,斩断‘四风’萌芽,让群众办事真正实现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在全市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活动中,赵县坚持领导带头,标本兼治,以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为中心,推动专项整治活动深入开展,实现干部作风持续改善。

在专项整治活动中,该县坚持四大班子和县级领导干部带头查摆“四风问题”,特别是在如何精简办事环节、畅通工作渠道、提高办事效率上下功夫,力戒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全县做表率。各级各部门也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结合民主生活会和“双问计”活动,广泛征求各界意见建议,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了立体式排查、全方位扫描,对查摆出的“四风”及作风问题坚决予以整改。

为斩断“四风”萌芽,2018年以来,该县抽调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纪委、县直机关工委精干力量组成三个明察暗访组,重点对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车管所办事大厅、乡镇便民服务大厅、基层站(所)、学校以及医院收费窗口服务情况开展不定期、全天候、高频次的明察暗访。在敏感节点和节假日,对全县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工作纪律执行情况和值带班情况实行常态化督查。同时,开通举报电话、信箱和电子邮箱等举报渠道,将专项整治情况在县电视台滚动播出,让社会各界广泛知晓。

“明察与暗访、督查与受理举报结合,充分发挥群众和媒体的监督作用,让‘四风’无处藏身。”该县主要负责人介绍说,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共组织开展明察暗访67次,发现各类问题57个,问责55人。

“干部作风怎么样,老百姓看得最清楚,发展环境好不好,群众满意度来评判。”作为市场主体审批和群众办事的窗口单位,该县行政审批局创新推行政务服务回访与提醒系统,通过回访服务对象,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聚焦群众诉求和重大关切问题,将工作变被动为主动,给群众带来更为人性化的服务体验。据了解,政务服务回访与提醒系统开通以来,借助“互联网+政务服务”手段,在线接待咨询服务2000余人次,真正实现了把方便留给群众、把复杂交给系统。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该县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政策落实和创新不够等有关问题,有针对性地实施了规范性文件梳理、收费项目清理、项目审批效能提升、经济开发区功能提升、窗口服务质量提升、诚信体系建设等六项行动,全县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以“照后减证”为重点,统筹推进“五十二证合一”改革,2018年共核发“多证合一”营业执照7787张,切实以“减证”促“简政”,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新突破。(记者岳金宏 通讯员徐哲普、王伟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