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粗心先生遗失金税盘环卫工人捡到归还

2018-12-13 15:34:4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谨代表公司同仁感谢贵单位的优秀员工,是他的善良细心才让我们免于损失!”12月9日,市民高先生亲手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桥西环卫清扫四科。不久前,他粗心将单位的金税盘丢在了路上,是环卫工人张广渠及时捡到并物归原主。

12月7日一早,张广渠像往常在街面上执行清扫任务,当他来到平安大街和东马路交口附近时,地面上的一个物品引起了他的注意。张广渠捡起一看,发现是一个方形的小盒子,里面装着个像优盘的小东西,可上面全是字母,他也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没准是很重要的东西呢。”想到这里,张广渠便将东西交给了班长。

结果不一会儿,市民高先生便来到附近寻找,到处打听是否有人捡到过一个小盒子。见状,张广渠便带着他找到班长,一看之下,高先生顿时表示,这就是自己丢失的东西。原来,这东西是金税盘,平时公司开具发票都需要用到,一旦丢失,不仅补办麻烦,而且还会对公司的业务往来造成影响。本来当天高先生是要带着去上班的,可谁知路上竟然丢失了,情急之下他一路找回来,幸亏张广渠及时捡到才没有造成损失。

为了答谢张广渠的帮助,高先生当场拿出现金想酬谢,却被张广渠婉拒。“人家帮了我这么大忙,我心里怎么也过意不去!”高先生说,为了感谢张广渠的帮助,他回去便写下了一封感谢信,并亲自送到桥西环卫清扫四科,再次对张广渠表达了谢意。(记者 赵元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